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99 李淑丽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9:13:27

  李淑丽,女,汉族,1968年12月生,中共党员,吉视传媒长春分公司营业员。

  她是家中老人的精神支柱,为老人排解忧虑,分担愁苦,与老人默契沟通;她是家中老人的知已挚友,对老人真心呵护,倍至关怀;她用真爱勾勒了倾注与付予的光环,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尊老敬老的美德,她——就是吉视传媒长春分公司岭东路营业厅营业员李淑丽。

  今年49岁的李淑丽是一名有26年党龄的老党员。她是家里的独生女,承担着照顾83岁老父亲的责任;同时她又是一名孝顺的儿媳,要伺奉78岁的婆婆。婆婆一致认为,与亲家住在同一屋檐下很不方便,坚决不同意住在一套房子里。为了方便同时照顾两个老人,李淑丽通过和爱人商量,在滨河小区租下了两套门对门的房子,让两位老人分别居住。买吃的,她都是一次买两份;换季时,也同时给两个老人买应季的的服装。不管平时工作多么忙,她都会抽出时间,陪老人聊天解闷,如果老人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她都会想尽办法,耐心开解,为老人送上一颗“开心果”。每当老人想做什么事情时,她都会首先去支持、去鼓励。父亲听说早上打太极拳可以锻炼身体,很想去,可是又怕自已年岁太大,学不会,正在踌躇不定时,她为老人送去了鼓励,并连续几天陪老人一起练习,增强了老人自信心,为老人增添了生活的乐趣。两个老人的老人的生日,她都是熟记于心,每到这时,她都会精心为老人准备一份生日礼物,送上一份真挚的祝福。逢年过节,她都会准备一些好吃的,组织全家人与老人齐聚一堂,共度佳节,让老人在欢快的氛围中,感受温馨,体味祥和。

  老年人都有一些个性和脾气,有时会唠唠叨叨,有时也会发火,这时候,她都非常理解老人的心情,从不和老人争辩,等事情过后,她会细心地了解老人生气的原因,并对老人进行安慰和劝解。在处理一些事情上,有时她的看法会和老人发生分岐,每到这时,她都会坐下来和老人商量,征求老人的意见,并将老人的意愿放在第一位,让老人满意。

  李淑丽就是这样从点滴中关爱着老人,从琐碎中牵记着老人,用言行感染着老人,在平凡中体现了真诚,从细节中倾注了关爱,写下了一篇篇感人至深的尊老诗篇,奏响了一曲曲令人钦佩的敬老乐章。

  作为公司的一名营业员,李淑丽承担着繁重的窗口服务工作,每天要面对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用户。尽管家庭负担重,自己还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但她从不叫苦叫累,也从没因身体或家庭原因耽误过工作。通过多年的工作积累和不断的学习,她的业务水平不断进步,她热情周到的服务更是赢得了许多用户的赞许。由于业绩突出,李淑丽同志连年获得了公司“经营能手”、“服务能手”、“营销标兵”等荣誉称号。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