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94 陈晓娣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9:19:35

陈晓娣生活照.jpg

  陈晓娣,女,汉族,1979年1月生,农安县永安乡中学教师。

  师范毕业后,还没有正式分配工作,每月只有200元的代课工资。她全部用来供正在读高中的弟弟,一直到大学毕业。结婚后,姑姐脑瘫,15年如一日照顾姑姐一家,姑姐的孩子成了她自己的孩子。

  她的童年是不幸的,11岁父亲去世,当时弟弟7岁,还有两个姐姐,家庭困难程度可想而知。1998年师范毕业后,她最大的愿望就是供弟弟上大学,帮母亲和继父减轻负担。当时并没有正式分配工作,只是在村里小学任代课老师,每月只有200元的工资。她舍不得花一分,全部寄给真正读高中的弟弟。那时家里种一垧多地,但由于父母身体不太好,毕业后她成了家里的劳力,五一放假种地,十一放假收拾庄稼,手上磨起一层层老茧,皮肤也被晒得黝黑。虽然家里负担重,但她从未因此影响工作。只不过她的休息时间都是在田间地头度过的。黄天不负有心人,弟弟终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中南大学。并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

  结婚后,她又担负起照顾姑姐一家的重任。姑姐脑瘫,生活能自理但没有劳动能力。虽然有丈夫,但生活特别困难。姑姐从怀孕起就一直住在娘家,她经常用自己的工资给姑姐买营养品。后来姑姐在她家产下一个女婴,从此这个孩子就成了她们家的一份子。给孩子换尿布、喂奶粉她学得样样精通。如今姑姐的女儿15岁,她自己的儿子14岁,这15年来,姑姐的孩子一直吃住在她家,生活学习上的费用都由她来负担,现在正和自己的儿子在同一班级读初二。姑姐一家也在她及全家的帮助下住上了新房,过上了稳定的生活。虽然两个孩子上学的费用很高,负担很重,但她一定会坚持供姑姐的孩子读完大学,希望和其他孩子一样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她心里经常这样想:情亲无价,亲人有困难能袖手旁观吗?

  陈晓娣就是这样一个善良的人,不但工作出色,而且孝敬父母关爱亲人,在当地人人称赞。她的家庭成了远近闻名的幸福和睦的大家庭。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