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30 朱天琦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8:59:00

  朱天琦,男,汉族,1995年12月生,共青团长春光华学院委员会学生副书记、文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朱天琦志愿服务起始于2008年,2012年正式成为共青团员,现吉林青年志愿者协会个人会员、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双微编辑。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九年来他始终坚持自己的志愿初心,不断地提高个人素养,不断的参与到社会实践与服务人民群众的活动中去。他利用每一个周末和假期进行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仅在长春期间各类志愿服务时长就已突破300小时。在落地志愿服务中,他曾连续参与“关爱自闭症”“关爱留守儿童”“希望工程”“社区服务”“蓓蕾计划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省青志协爱心超市”等不同种类的志愿服务活动。

  2016年起,朱天琦开始接触吉林省青年志愿协会,跟随吉林省志愿者家园开展志愿服务,在加入协会后,朱天琦基本每周都会参与协会组织的志愿活动,充分的体现了有时间就做志愿者的志愿价值观。

  在协会期间,朱天琦同协会一起参与关心团山孤寡老人,关爱团山留守儿童,参与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在行动、我和祖国有个约会、长春地铁志愿服务等,并且一同参与了林园社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超市的创建活动等。

  2017年朱天琦正式成为了吉林省志愿者联合会双微编辑。在成为省志联网络文明志愿者后,朱天琦志愿服务频率进一步加深,由以往周周志愿服务,变成了日日志愿服务,较以往每周更至少四天六条,变成了每周至少六天十五条,平均周受益人群接近万人。如今的吉志联官微,内容丰富且接地气,发稿频度上去了,宣传力度加大了,服务人群更广了,深受省内外志愿人士关注。除此之外,他又积极开展公益宣传活动,利用自有平台,向社会开展网络文明建设,义务宣传青年创业、青年志愿等。

  在落地志愿和网络志愿之余,朱天琦也积极的投身到学生活动和社会实践中去。2015年起他便连续承办或参与了长春共青团防艾讲座、长春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进校园、2017吉林省消防月启动仪式等志愿工作,并在学院发起两次希望工程募捐工程,并先后被多家媒体报道。

  朱天琦做了九年多的志愿者,他始终牢记“志愿服务,青年新型”的信念,多年坚持做公益事业,相信每一个志愿者都能:无论何时何地,公益始终在路上。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