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29 周凤君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9:00:20

周凤俊为困难居民送慰问2.jpg

  周凤俊,男,汉族,1954年4月生,长春新区隆西社区居民。

  周凤俊大爷义务组织失地农民丰富业余生活,组建不老松秧歌协会,义务为敬老院演出东北大秧歌,带领不老松秧歌协会成员丰富娱乐生活。不老松秧歌队,成立于2010年,现有固定成员50多名,流动成员70多名,并且队员在日渐增多,所有队员都非常热爱跳秧歌舞,他们用心经营着这支秧歌队,每个人对这个队伍都充满着责任感,希望这支队伍能发展得越来越好,带给大家更精彩的表演。在周凤俊大爷的组织下大家自筹经费,买服装、道具,请鼓手。几年来,随着队伍的逐渐壮大,影响力也越来越大,2014年参加了长春文庙举行的秧歌舞比赛,并在央视十三频道播出;受长春市群众文化艺术馆邀请参加满族萨满节庆祝活动,队员们把精彩的表演带出了家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不仅展示了我社区居民的风采,更为高新区的文化建设增光添彩。

  多年来,周大爷带领不老松秧歌协会成员丰富娱乐生活的同时,他还组织秧歌协会成员为隆西社区辖困难户捐款捐物,在了解到隆西社区王殿忠家中妻子瘫痪在床,患有糖尿病综合征,常年需要药物支持,日常生活也需要人照顾,2017年年初,王殿忠儿子患上了肾病综合征,需要大额的费用支持治疗。王殿忠家中的占地款经过妻子和儿子的重病已经花费的所剩无几,本人需要常年在妻子和儿子身边照顾,没有收入来源,也没有其他家人的支持使王殿忠的生活难以维持,周凤俊在了解到情况后积极组织家人及秧歌协会的成员帮助王殿忠捐款捐物,王殿忠及家人对周凤俊帮助筹集的善款和物品十分感激,解决了王殿忠及家人的燃眉之急,温暖了王殿忠一家人的心,让他们燃起了对生活的热情和希望。

  面对诸多的荣誉,周凤俊并没有止步于以往的成就,“我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优秀的人才加入到队伍中来,为和谐社会传递无限正能量。”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