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23 吴 军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9:11:02

二所吴军.jpg

  吴军,男,汉族,1972年7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公安局第二看守所政委。

  吴军同志2010年走进“吉林省天爱公益未成年保护中心”,7年间先后参加公益活动130余次,与公益团队一道帮助留守、患病、特困儿童400余人,筹集善款300余万元。

  情系留守儿童的“军爸爸”。从2010年开始,吴军就和“天爱公益爱心团队”一起帮助榆树偏远山区“海英留守儿童之家”的120多个留守儿童。经常在节假日带着学习和生活用品去看望这个特殊群体,让女儿和孩子们一起玩耍,从一个警察的角度为孩子们讲授安全防护常识,并鼓励孩子们自强自立,刻苦学习,很多孩子都亲切的称他为“军爸爸”。

  爱洒中原大地的警营汉子。2013年,山东枣庄一名叫“宇豪”的9岁白血病儿童引起吴军和女儿的关注。当年7月,吴军带着女儿来到济南第二人民医院,将孩子在电视台参加比赛的3000元奖金捐赠给急需治疗费的宇豪,同时协调院方减免了部分费用,并经多方奔走在医院给宇豪建立了阳光账户,接受社会捐赠。目前,宇豪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成功接受了骨髓移植,病情稳定。

  善举润泽校园的退伍老兵。2014年,吴军女儿所在的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一名教师的4岁女儿“小缇”被查出腹中长了一个巨大的肿瘤,急需高额手术费保命。吴军同志一面组织学生和家长捐款,一面与公益团队组织女儿所在班级和学校的同学,在长春市工人文化宫开了一场筹款“演唱会”,现场500多个小朋友和家长共为“小缇”捐款40000余元。现在“小缇”已经彻底康复,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成长。

  戒毒战线摆渡灵魂的工程师。吴军同志曾担任3年长春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工作中他主动放下身段,真正把吸毒人员和其家属当作亲人和朋友,帮助他们疏导心理,排解压力,矫正三观。3年里,戒毒所主动走出去,先后为校园、社区、企事业单位进行戒毒义务宣传120余次,受众群体达50000人次,为长春地区的禁吸戒毒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7年来,吴军同志情系公益事业,爱洒人间九州,在助危济困的旅程中, 他为无数患病、困难儿童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为社会注入了爱的正能量,也为弘扬友善互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