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22 吴 靖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9:12:30

吴靖生活照.jpg

  吴靖,女,汉族,中共党员,1946年10月生,净月区永兴街道农大老区居民。

  自永兴街道启动了“红细胞”工程后,吴靖老师被推举为农大社区文体服务队的队长,带领这支队伍,开展了一系列的文体活动。全年累计活动时数1265.5小时。

  吴靖老师是原农大子弟学校的党委书记,自当选为红细胞文体服务队队长后,克服了许多困难,即使爱人身患重病,却依然保持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为文体服务队尽心尽力、乐于奉献,儿女们也支持吴靖老师的工作,为她做好后勤保障。为了充分发挥每个服务队队员的作用,吴靖老师实行分工负责制,挖掘每个人的特长和潜能,把工作打理井井有条。退休教师薛萍同志在吴老师的带领下,不但能从网上下载乐曲,还能进行格式化处理,还可以对乐曲进行编辑(升降调、增减速度),被队员们称为“时尚达人”;队员孙秀英不但善长各种民族舞,还懂得如何教给大家,负责舞蹈教学。许多有才干、热心的社区文体活动志愿者,都被吴靖老师独特的人格魅力和过人的组织才能带动下,为社区的文化活动默默奉献着。

吴靖排练照.jpg

  居民群众的需求就是文体服务队的首要任务。以前的文体活动,在老区进行的较多,早晚都有固定的活动地点和内容,农大新区的居民也希望参加活动,但感到距离太远不方便,于是吴老师就在新区开辟新的活动场地,主动到新区教“太极拳”、“八段锦”、“广场舞”,现在老区、新区每天早上活动人数达百余人,晚上社区的广场舞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春节、元宵、端午、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吴老师带领社区文艺爱好者以诗会、歌会、舞蹈表演等多种文艺形式为居民献上文化盛宴。社区文艺服务队在吴老师的带领下多次参加市、区各级比赛获得多项荣誉。参加净月高新区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红歌比赛获得二等奖、代表永兴街道参加市老年协会组织的红歌比赛获三等奖、参加连续两年参加“舞动春城”长春市群众舞蹈大赛均获得二等奖、参加长春市全民健身广场舞表演赛获得一等奖。通过这些活动,激发了社区老年居民的参与热情,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农大社区红细胞文体服务队在吴靖老师的带领下,从以前的独乐乐到现在的众乐乐,正是她们不懈的努力,改变着社区的文化环境,她们正焕发着勃勃生机,在社区文体活动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描绘美丽人生!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