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16 宋国权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9:21:32

4宋国权工作照.JPG

  宋国权,男,汉族,1976年8月生,长春市公交集团东盛汽车公司225路驾驶员。

  “欢迎乘车,请往里走”。“站稳扶好,前方转弯”。“来哪位乘客为大爷让个座,谢谢”。从长春市园丁花园小区站到长春站,一路上,很多乘客都对公交驾驶员宋国权周到热情地服务印象深刻,记忆尤新。送国权创造的问好、提示、为特殊人群让座等“一次出乘工作法”,受到广大乘客的普遍点赞。

  随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诚实规模扩大延伸,城市公共交通不仅成为城市人们出行的重要交通运输工具,而且也是服务乘客、传递文化,展示文明的重要窗口和流动的宣传阵地。

  在长春市就有这样一辆公交车,很多乘客都愿意乘坐这台公交车,因为,这辆公交车不仅每天出车时都保持着整洁的车容车貌,而且这辆车是长春市3200多辆公交车中,第一个设立的“无饮食示范车”、第一个设立的“母婴哺乳间”、第一个开始“全面装饰车厢”,创造了“三个第一”,把车厢营造得如家一般温馨。成为长春市的一张亮丽名片和温暖风景。这辆车的驾驶员就是长春公交集团东盛汽车公司5车队225路的宋国权。

5宋国权生活照.JPG

  今年39岁的宋国权,是一位1.85米高、古道热心肠的男子汉。自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调入长春公交集团做驾驶员工作以来,他热爱公交事业、钻研驾驶技术、真诚服务顾客、热心公益善事。正值壮年的宋国权总有着各种“奇思妙想”,而所有这些想法都与周到服务乘客密切相关。宋国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突出业绩和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普通职工不平凡的经历,受到广大乘客和被帮助人的点赞和好评,也得到了各方面的肯定和认可,送过权先后被长春公交集团评为“集团服务标兵”和“工作创新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长春公交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志良专门作出批示,号召全集团万名职工向宋国权学习。

  宋国权面对公交大客车内各种繁琐复杂的设备零件、面对线路复杂的道路和车流多人流多等实际情况,凭一股钻研倔劲和韧劲,他的驾驶技术日臻成熟,还掌握了基本的修车技巧,对大客车一些常见故障都能及时排除。驾车多年来,宋国权从没因车辆故障欠过车次、撂过车趟,一直坚持跑正点,不前撵后压,保证行车安全无事故、无违章。

  宋国权常说:“作为公交人除了保证乘客的乘车安全、正点、方便出行,还要不断提升为乘客服务的水平,努力创建有特色的车厢,为乘客创造舒适、整洁、优雅的乘车环境”。宋国权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自觉这样去做的。多年来,他创新服务,用心扮靓车厢。尽管宋国权的工资收入并不高,但宋国权先后自费近9000元钱,购置花布帘和吸顶设施,在车厢内安装了一个哺乳间,为年轻的母亲们提供了私密空间以便安心哺乳婴儿。宋国权自费购买了各式新样的座椅套、座椅垫和窗帘等用品和装饰,给顾客以整洁、温馨、舒坦。宋国权还根据乘客的不同需求,在车厢内备置方便袋、交通图、医药箱、暖水壶等便利设施置。

  宋国权非常注重对顾客热心服务,留意乘客的需求。有一次,有一对祖孙俩人乘坐他驾驶的车,可临要到站点下车时,轩外下起了中雨,然后她俩没有带雨伞。宋国权怕把小孩淋坏了,就豪无犹豫把自己用的雨伞借给了她们使用,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那是今天夏天一个晚上,宋国权在一站点已发动好车,刚要起步驾驶,无意间他从后视镜中看到一位老年乘客,正在边慢跑边向车的方向招手。宋国权立即停下车,等待老人的到来,并亲自把气喘嘘嘘人扶上了车,令老人非常感动。

  有一天的下午,一位老人乘坐宋国权的公交车,正在行驶的途中,这位老人突发心脏病,宋国权发现这一紧急情况后,立即停下车,快速从他车内备用的医药厢内出来救心药,及时给他服用下去,使病情及时缓解下来,为老人争取了抢救和治疗的宝贵时间。

  爱岗敬业、奉献社会是一名平凡而普通驾驶员无怨无悔的追求和人生的选择。宋国权在对乘客提供优服务之余,还用爱心向社会撒正能量,他经常利节假和公休日,与其他志愿者们到吉林省儿童福利院、长春市星光智障学校、部分老党员、老兵和困难残疾人家中送去自费购买的慰问品,还帮助他们清扫环境卫生,陪伴他们聊天,度过了愉快的节假日和周末。

  宋国权还与志愿者们开展“陪百岁母亲们,观看长春游园”活动,让老人们到客外活动,亲身感受到近年来长春市的快速发展变化,享受美好生活。2016年元旦前夕,宋国权得知孤寡老人于大娘因冬季天气寒冷生病了,他第一时间自费为于大娘购买了药品,给老人家送去,与其人他志愿者为老人收拾房间,给她包饺子。近日,宋国权被评为长春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爱是一辆春花簇拥的车厢,爱是一个阳光普照的社会。宋国权以真诚的爱成为温暖自己和感动社会的一份力量。谱写了长春公交人和国有企业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幸福长春,实践中华民族伟大复光的中国梦的时代之歌和美好篇章。在真诚劳动、真心服务、真实奉献中践行梦想。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