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15 任长生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9:23:07

第四季长春好人。.png

  任长生,男,汉族,1973年3月生,长春市南关区博众汽修厂经理。

  认识他的人都会异口同声的说:他是个好人、善人、讲道义的人。说他是个好人,是因为他至从1999年开始独立创业时就立志要为社会多做贡献,要用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17年过去了,他没有食言,一路风雨,几经艰苦创业,商场打拚,到目前为止,他先后创办吉发炖菜王、巧妈妈手擀面、博众汽修、车之翼等14个公司,先后解决500多名就业人员,尤其是重点培养家庭困难、本无就业能力待业青年300多人,其中有50多人学到了一技之长,有31人先后走上企业领导岗位,成为业务骨干,有15人凭借学到的技能开始创业,当上了个体老板,成为对社会有用人才,不仅解决他们的就业难题,还解决了生活难题。他帮助的是一个个家庭,温暖的却是一方百姓。邻里们都对他赞不绝口,说他是个好人。

  说他是个善人,是因为他20多年来始终坚持为弱势群众做好事、善事,积极传递正能量。从2010年开始,每篷节假日,他都会到汇滨敬老院、幸福乡敬老院、大同敬老院、吉盛敬老院看望住在那里的老人,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和钱。尤其是到换季时节,他的心总是牵挂着那里的老人,总是要及时为他们送去季节性的衣服、被缛等生活必须品。这些老人不是他的亲人,但与他的感情却比亲人还亲,每次见到他都亲切的说,小任子又回家来看我们了。几年来,他与敬老院这些老人们结下了浓厚的感情,汇滨敬老院的李大爷还记下他的电话,有事没事总想和他聊上一会。因为每次聊完,老人都感到非常高兴,总会有一颗牵挂的心落地的感觉。在任长久的影响下,他与80多个朋友们组成了爱心团队,为社会老弱病残弱势群体服务,力所能及提供帮助,到目前已帮助空巢老人23个,孤寡老人5人,农民工子女12人,白血病患者1人,贫困失学儿童3名。累计资助现金15万多元,购买衣物200多件,米面10000多斤,油1000多斤,价值6万多元。

  说他是讲道义的人,是因为他讲诚信、尊法、守法。创业以来,他始终把诚信做为自己的信条,不论是开饭店,还是做汽车修理、宾馆等,虽说行业不同,但他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用自己的诚信赢得了良好口碑。随着生意规模的不断扩大,他始终把依法纳税做为头等大事,不论生意好与坏,他从没有逃过税,累计为国家上交税费50多万元,始终是辖区最佳纳税人、诚信企业。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