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14 欧美峰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9:24:48

欧美峰向社区书记汇报党支部工作情况.jpg

  欧美峰,女,汉族,1945年7月生人,中共党员,绿园区青年路街道居民。

  欧美峰同志从工作的岗位上退下来,但并未降低以共产党员的标准对自己的要求,关心党的事业和社区建设,并始终以一个共产党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自己能力的范围内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退休不退岗,认真学习,武装头脑

  欧美峰同志关心党的事业和社区建设,认真学习党的会议重要文件,领会文件精神,武装自己,坚持做到“人虽然退休,但思想上不能掉队。”更可贵的是欧美峰同志能自觉的坚持党的文件的学习,主动通过电视台,报刊最早看到和听到党的会议情况和文件的内容,而不是等待党委和支部布置后再去学习,作为退休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有这种表现确实是可贵的、优秀的。

  欧美峰同志充分挥青蒲社区048网格责任田党支部书记这一职责,认真负责,工作积极主动,工作的郊果好,对党委布置的文件学习,能够认真组织,欧美峰同志能根据退休人员的特点,在照顾老同志身体的前题下,合理的安排支部党员的学习,在“两学一做”工作开展过程中,带领全支部的党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认真完成党委安排的每一阶段的学习,使参加学习的党员对文件的精神有较高的领会和认识。并能做到工作有计划、年终有总结。

  退休生活本来可以过得轻松惬意,但她总给自己找点活儿干,有时候倒比退休前忙。义务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工作,她从来不讲份内份外。作为身体有病、七十多岁的老人,她把“人人都把长寿盼,个体生命有极限,百岁好似白驹过,平日多把好事做”,这句话贴在书柜上,经常用这句话来勉励自己勤奋奉献、乐观向上。

  欧美峰同志不但不向组织讲困难、提要求,反而经常关心、支持社区班子的工作,为她们出主意、想办法,以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帮助她们更好的建设社区。

欧美峰学雷锋日志愿活动.jpg

  二、不计得失团结同志,助社区帮邻里受爱戴

  为认真组织开展支部及退休职工的活动,根据现有的条件,在并不宽裕的活动经费条件下,为了安排好每年“七一”活动,每次都先亲自去活动地点实地考察了解,并合理安排,精心策划,保证了大家活动的愉快、高兴、满意,又能减少开支,获得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并能积极组织老党员们参加社区举办的各种文体活动,每次活动前都能耐心寻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提醒大家安全第一,量力而行,保证了活动的安全,并圆满的完成了每一次活动,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欧美峰同志除了认真做好党支部的工作外,还主动协助其他支部组织开展活动,从不计较份内份外,热心为大家服务,在每年的春节联欢会的筹备工作,协助社区同志布置会场、发放物品等工作都能积极主动并认真完成。由于欧美峰同志工作认真,关心老年同志们,并热心为大家服务,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也是欧美峰同志能和大家建立和谐团结关系的主要原因。

  作为048网格责任田书记,她把政治理论学习和情况通报等工作作为支部工作的主要内容和重要环节,建立健全学习制度,认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结合老同志特点,力争学习时间短,主题突出,避免老同志产生单调乏味的感觉。他还经常考虑如何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改变每次学习只是读文件的方式。例如“十八大”召开后,他就多次与支委会和读书组的同志交换看法,征求意见,并制订计划,通过学习报告,找出新的论点。近年来,她重点组织支部12名离退休党员系统地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等,受到老同志的普遍欢迎。

  从离退休党员的实际出发,她健全完善了各项组织制度。定期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她重视支部自身的组织建设。每年年初,按照上级党委安排,结合离退休支部的实际,制定出当年的工作计划。为了组织好每一次活动,他在家里要打上几十个电话,为了保证党员大会的出席人数,总是千叮咛万嘱咐,落实参加会议的人员,使支部工作能够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程序顺利进行。

  欧美峰同志在做好党支部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每年的学雷锋活动日,她积极参与,做一些帮助他人的事情,同时为了提高自身的素质,适应社会的发展,自费参加了电脑学习班,并利用学习的一点电脑知识,在家里帮助社区整理了一些党员资料资料,由于刚学,对电脑不是很熟,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做出了无私的奉献。另外欧美峰同志经常照料自己家的邻居,一对空巢老人,子女都在国外,两位老人年龄己高,自身都有病,有时经常犯心脏病,当老人突然有病时欧美峰同志忙着送老人去医院,一忙就是大半夜,有时夜里老人有病忙着去给买药,帮助老人购物,往楼上搬东西,节假日为老人送点慰问品,从不图名图利。身为党小组长的她每年都是第一个将本小组的党费收缴齐后上交给社区党委,并向党委汇报每位党员的情况,将党员的情况及对社区建设方面的建议及时转达,也是社区社情民意的收集员,大家都对她的热心赞不绝口。

  三、一心为民、无私奉献赢尊重

  对于居民群众,她扶危济困,关心他人疾苦,周围谁家有个难事,欧美峰都会伸出援手,义无反顾。当得知同一楼的小蔡夫妻俩都没有工作,带着一个4岁的孩子,生活困难,她与蔡家结成“一帮一”帮扶对,给予了他们极大的帮助,生活物质、小孩的零食和衣物,欧美峰都经常送上门。把他家的孩子当亲孙女一样。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种困难的局面,欧姨向社区反映,经过多方努力,为小蔡找了一份工作,生活状况明显好转。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欧美峰同志自退休已经二十个年头,在这二十年里,她到底做了多少好事,实事,谁也说不清,但一心为民,模范履行共产党员义务的高大身影深深的印在群众的心中,她常说的一句话“任何工作都是责任,做工作就是奉献。”自觉坚持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社区居民服务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为构建和谐社区做出了一定贡献,这也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模范性、先进性、做出了表率,赢得了社区居民群众的尊重和热爱。这位头发雪白、衣着朴素、为人慈祥的老人,离休后发挥余热,表现出一位老共产党员的风采。欧美峰同志虽已退休多年,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牢记党的宗旨,信念坚定,无论在职或是退休,保持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信念一直没变;心系党和群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共产党员,永不退休”!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