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13 陆长龙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9:26:15

陆长龙生活照1.JPG

  陆长龙,男,汉族,1951年3月生,二道区热电社区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志愿者。

  热电社区艺术团在老党员陆长龙的带领下,每年都会参加多次义务演出,受到社区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拥护。热电社区艺术团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合唱、独唱、舞蹈、评剧、腰鼓、三句半、太极拳、大秧歌、太极扇等十几种,参加演出的人员,既有专业水平的高手,也有社区干部和生活在社区的普通居民,在陆团长的精心组织和准备下,成功举办了多次文艺演出,如“庆春节文艺汇演”、“迎五一文艺汇演”、“庆八一慰问演出”等,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也展现了热电社区居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大家用自己的歌声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诚挚感情,受到社区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拥护,成为热电社区活动的一大亮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主义社会下一个老党员拥党、爱民的誓言,完美诠释了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最美夕阳红。

  陆团长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风霜雨露,老人都会准时出现在文体活动室。为艺术团默默无闻的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他急为老年人所急,想为老年人所想,努力为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作为一名老党员,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思想上永葆青春,行动上永不退休,积极参加组织活动、支部活动,虽然工作上退休了,但思想上决没有松懈,仍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他廉洁自律,虽然退休了,但从不以老领导自居,退休多年从不占公家便宜。他每天读书看报,看新闻,了解时事政治,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曾多次借阅相关的文献读本。他常说,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保持革命晚节。他不仅自己学习,还带动大家一起学习。在热电社区老年活动室,建立了老年艺术团,虽然经费有限,可是每次都是热情周到的服务,把热电社区艺术团办得有声有色。还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一系列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老党员的奉献精神。

  陆长龙思想活跃,革命激情不减。他常说,作为一名普通的退休老工人,看到今日祖国取得的成就,心中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自己虽然退了下来,但仍关心和关注社区事业的发展,他期待在今后的生活里吉林街道热电社区的工作能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陆长龙有着生活俭朴、廉洁奉公、注重形象、永献爱心的精神。在职时,他就是一位坚持原则、洁身自好、廉洁奉公的好职工。退休后,他仍然生活俭朴却又乐于助人。平时他省吃俭用,没有高档衣服,没有高级生活用品,勤俭过日。但当他得知国家遇到特大灾害时,主动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在近年发生的抗震救灾中,他都表现积极。在他的感召下居民们纷纷慷慨解囊,或多或少尽自己的心意捐上数元到几十元,虽然钱不多,但足见一名老党员的助人为乐情怀。

  在享受社区关爱和党的温暖的同时,陆长龙也一直非常热心社区工作。他现在居住在热电一区,坚持每月不定期的到居委会询问工作情况,针对社区内出现的新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经常为居委会提出合理化建议。每天他和社区的老人们一道锻炼身体,在身体允许的前提下,还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动。

  这就是我们可敬可爱的陆长龙老人,正如他自己所言:“我是一名党员,我已经没有力气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我只能倾我所有,尽我所能,在社会主义和谐建设的新长征路上永葆党员本色,永不掉队,尽一名老共产党员应尽之力。”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时不忘党和政府的委托,表现出高度的主人翁姿态。在热电社区各项活动期间,她积极配合社区的宣传工作,向居民群众宣传社区工作的意义,并取得了一定成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党、无愧于政府,是一名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好党员

  对于居民群众,她扶危济困,关心他人疾苦,她深入群众,反映群众心声。周围群众谁家有个难事,陆老总是第一个伸出援手,义无反顾,给予了极大的帮助。今年66岁的老党员陆长龙退休后,一直退而不休,每天变得更加忙碌起来。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的他,一刻也闲不住。这些年来,在所住的辖区内,他任劳任怨地为居民服务,并乐在其中。一来二去,辖区居民大多知道并熟悉了这位热心老党员,对他更是敬佩不已。

  陆长龙老人退休后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他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成为吉林街道热电社区一名光荣的草根宣讲员,通过二道区信仰讲堂这个平台,多次开展宣讲活动,受到辖区居民的拍手称赞。还是热电社区艺术团的团长,带领热电社区老年人活动,并创作了许多作品,来反映社区居民生活和符合当前形势的学习热点,语言通俗易懂,内容健康向上,韵律朗朗上口。表现了一位退休老党员对社区文化生活的热爱和发挥余热的奉献精神,也反映了一名共产党员退岗不退色的革命精神,他的模范行动为广大党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为我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助人为乐,发挥余热是我的做人原则,我把对党、对社会的热爱都融入到作品当中,是这些作品让我实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晚年生活的最大乐趣。”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点点滴滴的小事,他就是这样的一个好人,从不计较付出,不求回报,在我们身边默默地奉献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你我他……

  陆长龙老人退休不退岗,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参与社区的各项活动,他助人为乐,不论是左邻右舍,还是走在大街小巷,只要是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和事,他都会上前助一把力。他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党员奉献在社区的美好诗篇。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