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12 刘宝贵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9:27:38

刘宝贵工作照.jpg

  刘宝贵,男,汉族,1956年12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二道区胡家村草根宣讲员、关工委委员。

  曾获 2015年长春市先进党员荣誉称号;2016年长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时时刻刻以一名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草根宣讲员在“二道信仰讲堂”草根宣讲中发挥着自己的模范引领作用。

  以身作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后,刘宝贵同志立即进入状态,积极学习,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他坚持不断地学习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用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作为一名加入党组织数十年的老同志,能够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认真细致,艰苦奋斗,恪尽职守,以身作则,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

  在与村民的相处中,刘宝贵时时刻刻处处用十九大最新修订党章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

  结合实际,宣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刘宝贵在新形势下更加深入群众,与群众交心谈心,坦诚相见,沟通思想,使党群关系融洽。他积极参与镇村两级党组织的各项十九大宣讲活动,2017年10月胡家村自发组织了几场“热议十九大”活动,每次活动中胡家村民们都要求先听刘宝贵同志第一个发言谈感想。在“二道信仰讲堂”活动中,刘宝贵作为草根宣讲员,紧密结合胡家村实际宣讲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就是要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刘宝贵所在的胡家村是二道区唯一一个贫困村,以前胡家村的困难群众比较多、致富思路不活,经过刘宝贵两年的精准扶贫宣讲工作,胡家村民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引领下,积极学习农业种植养殖技术和国家惠农政策;村民实现了产购销一条龙,农业种植更精细化、产业化。刘宝贵经常讲完政策谈变化,说起胡家村已经基本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说起胡家村每家每户享受的农民合作医疗,说起胡家村的4层养老院让农民养老再无后顾之忧,他的宣讲振奋人心。刘宝贵多次在草根宣讲的过程中强调胡家村在这两年间的脱贫巨变,村里农民都暖在心里,为幸福美好吉林的建设者们点赞喝彩。

  凝聚民心,正确认识和处理新时代社会矛盾

  胡家村雾开河治理工程开工,需占用河套两侧部分土地,其中胡家村区域利元号社部分土地在征占范围内。利元号社部分村民找到刘宝贵,想通过刘宝贵的威望组织大家集体反对征占。刘宝贵经过详细了解情况后,耐心的向村民解释了附近占地价格也都是这个价位,而建成后河道附近美化也得到大大加强,首先受益的就是本社村民。刘宝贵的及时宣讲使胡家村民明白了利弊,没有阻碍雾开河治理工程的顺利开工。

  胡家村利元社的垃圾问题严重,村民们都不愿意垃圾箱放在自家附近,且部分村民倒垃圾时不将垃圾倒到垃圾箱内,致使垃圾箱不但没有用上,反而成了垃圾点。到了夏天,垃圾箱附近的村民都纷纷提出意见,要求将垃圾箱从自己家门口迁走。刘宝贵同志在了解情况后,不厌其烦地反复与村民进行沟通、讲解妥善处理垃圾的利弊,终使利元村民认同了他的观点。

  刘宝贵就是这样一名老村干部,他仍是村民的主心骨,村民都愿意听他的,跟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走。他通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群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领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