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11 林 阳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9:28:33

  林阳,男,汉族,1990年12月生,朝阳区永昌街道义和社区小不点理发店店员。

  十几年来一直从事志愿服务活动。林阳来自吉林省永吉县金家乡瓜园子村一社、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家庭出身的孩子,16岁初中毕业后父亲因病去世,他便扛起了家里的大梁。农忙时在家里种地,其余时间都在长春、吉林等地打工。当过服务员、力工、喷漆工等受尽了白眼受尽了苦头。后经别人介绍到刘健军这学美发手艺,朴实厚道的刘老师不但手把手教他手艺,还教会了他如何做人怎样才能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信念的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好青年。

  在刘健军的引领和感染下林阳也加入了为老服务中来。人都有老的那一天,他相信爱与温情是可以互相传递的,别人帮助了我,我去帮助了身边的人,得到帮助的人也会把这份爱继续接力下去。有一句话说得好:我帮人人,人人帮我。

  林阳06年初中毕业、09年到刘师傅这学美发、10年开始为老人免费理发至今,累计免费为老人理发有50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5000小时。7年多他不但为老年人、残疾人,低保户、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免费理发、为弥留之际的老人免费理发,还积极地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在参加为老服务的过程中得到了快乐幸福和满足感。

  今年他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写了思想汇报,他非常渴望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他自认为做得还远远不够,要把优秀共产党员作为他前进的榜样和动力,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继续为群众服务,用实际行动引领身边的每一个人一起努力,弘扬正能量,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一份的力量。

  他始终知道靠自己手中的这把剪刀来谋生,也要靠它来为越来越多的人们送去美丽和笑容。 “关爱老年人,从身边做起。”这是刘健军二十多年以来的诺言,也是我和他每一个徒弟的诺言,这句话鼓舞着我们一路前行。我们会继续兑现向老年人许下的诺言,会用更多的爱回报社会。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