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005 杜新波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9 09:56:12

杜新波生活照.jpg

  杜新波,男,汉族,1975年10月生,朝阳区永春镇农丰村党总支书记。

  任职以来,他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凭着一股对事业的执著、一腔对乡土的热爱、一种坚韧不拨的精神,将农丰村发展成了今天各项工作都位列全镇前列的优秀村集体,受到镇党委、政府多次表彰。

  杜新波同志自主持农丰村工作以来,身先士卒,亲力亲为。首先解决的就是村部建设问题。他带领村班子成员积极筹款,完成了村部维修,使得农丰村部从一个满地是草、屋内灰尘处处,百姓办事经常找不到人的破败场所变成老百姓前来办事络绎不绝,村干部忙前忙后的全新办公环境。他高度提倡民主,针对村两委会缺少会议纪录,许多会议决定得不到落实的情况,他首先理顺会议制度,明确专人做好会议记录并要求重要的村务工作必须经村两委会讨论,实行民主决策。接着,根据上级下发的村务工作规则,他又结合该村实际,帮助细化、完善村务工作规章制度。他组织能力强、协调能力强,以正直的心态,办事公道的原则与村民沟通,深受广发党员及群众的爱戴和拥护,得到上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工作中,他凡事想在前、干在前,处处发挥村干部的带头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几年来,他致力于本村的道路维修工作,尤其是农丰村康家屯与响水镇四合村的交接路段,多年来都是寸步难行的状态,尤其到了雨季,泥泞不堪,是他亲自与响水镇四合村书记沟通协调,共同铺上了水泥路。为及时解决贫困家庭办不上农村合作医疗的问题,2014年他自掏腰包为七户村民16人交了钱,解决村民的燃眉之急。他多次向本村困难家庭捐钱捐物,尤其关心留守老人的养老问题,2017年春节前夕他亲自前往低保户、贫困户及贫困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每户贫困家庭送去500元生活慰问金。当村书记之前,杜新波同志经营着一家物流公司,为了解决村里剩余劳动力问题,他将会开车的村民安排在物流公司当司机,根据想要找工作的村民的意愿和特长,提供给他们合适的岗位,极大程度上解决了村民就业问题。他亲民、爱民的工作作风,深受老百姓的爱戴和夸口称赞,低保户王飞家人还为村部送上了“为村民办实事”锦旗。2016年7月被评为朝阳区优秀党员及长春市第34届劳动模范。

  为把农丰村建设成为“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杜新波同志十分重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新型农民,有计划地对村民进行“爱党、爱社会主义、爱国家、爱集体”的教育,让社会主义思想占领农村阵地。特别是结合农村创先争优活动,把“四爱”教育继续引向深入,大大提高了村民的政治思想素质,涌现出大批好人好事。在思想教育中,他还注意发挥党员的骨干、桥梁作用,开展党员联系户活动。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的文明素质,村党支部除抓紧普及教育外,还重视成人教育,不断提高村民的文化素质,以适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需要。

  在村任职以来,杜新波同志对工作始终风风火火,对事业始终兢兢业业,对群众始终情深意长,对自己始终严格要求。梅花香自苦寒来,杜新波同志,正是凭着踏实的足印、执著的精神、奉献的情怀,为该村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新时期村干部的良好形象。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