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 于生涛 诚实守信-201612 曹淑杰 2276832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75 于生涛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于生涛工作照.png

  于生涛,男,汉族,1974年7月出生,1999年于生涛从梅河口市三造纸厂下岗后从事出租车司机工作,现为吉E3T566号出租车驾驶员。加入出租车行业以来,他爱岗敬业,遵章守纪,见义勇为,拾金不昧,深得同行的敬佩和广大乘客的好评。

  遵章守纪,做一名合格驾驶员

  作为一名职业出租车驾驶员,每天出车前他都仔细检查车容车貌,确保车辆外观整洁、灯光制动等性能完好,定期对车辆进行二级保养,在确保车辆完好的前提下才出车,他所驾驶的出租车,多年来无责任交通事故发生,无违章记录,称得上是百姓可以放心乘坐的“平安车”。

  勤学业务,服务专业

  在出租车行业里提起于生涛大家都比较熟悉,只要是坐过他驾驶的出租车,都会对梅河口的哥的热情好客、优质服务留下深刻印象。在他那里,你从来不用担心司机绕路、拒载,不管你要去哪里,他都选择最近的路,又快又稳地把你送到目的地。他规范经营,不赚昧心钱。去年3月,一位乘客从客运站去保健院,当时说给10元,但他按规定打表,到了目的地,计价器显示价格6元,他还是按计价器上的价格收了6元,那位乘客说经常“打的”第一次碰到这么好的“的哥”。于生涛常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他不管路程远近,坚持按规定打表,有零找零,无零让利,规范经营,从不宰客。

  拾物归还,主动上交行业主管部门

  于生涛在多年的营运中,经常有乘客把东西落在他车内,不管物品价值几何,他都及时把东西交还失主或送到行业管理部门。2014年冬天,他开车从东丰返回梅河口客运站,乘客下车后不久,在无意中他发现车后备厢里有乘客携带的包裹,这时那几位乘客都已经消失在人群中,他马上将车里的包裹交到运管所出租办,发布失物招领启事。2016年春节前他捡到一部诺基亚和一部小米手机,都及时送到行管部门。多年来,于生涛拾到乘客遗落的手机、皮包等物品数十件,都一一归还失主或交到行管部门,受到广泛好评。

  见义勇为,勇于跟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

  于生涛是一位从事出租车驾驶职业十多年的老驾驶员,多年来,他始终恪守文明服务宗旨,从来没有发生过因服务质量被投诉和其他违法违章经营行为,他把梅河口精神中的包容和厚德当做了自己的前进目标和做人准则,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梅河口精神。他虽然只是众多出租车司机中普通的一员,但是,却敢于跟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曾先后两次拉到行为诡异的不法人员,都机智勇敢地移交给了公安机关,其中一个移交给了新华派出所,另一个移交给了杏岭派出所。前者是流窜入室抢劫10多起被通缉人员,后者是一名吸毒人员,警察在嫌疑人身上搜出粉末状毒品一袋,也算是间接的为民出害了。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