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 武城忠 诚实守信-201612 曹淑杰 2276850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73 武城忠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武城忠工作照.png

  武城忠,男,1967年出生,龙井市富源电器总经理。武城忠是一名有胆识、敢于在困境中不断前进的创业者,是一名下岗后勇于面对压力不放弃,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和不懈的努力最后走上致富路的成功者。

  1995年,武城忠成为了一名下岗工人,孩子要上学,父母要养活,今后的日子怎么过?前思后想,武城忠踏上了外出打工的道路。他先后去过北京、大连等多个城市,打过零工、出过苦力,干过更夫、当过保安,为了多赚钱,他起早贪黑,勤奋工作,只为让家人过上好日子。“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1998年他辞掉工作,回到了家乡龙井。初回家乡的武城忠卖过冰棍,打过零工,虽然辛苦,但有家人陪伴就是幸福的。一次偶然的机会,武城忠听说群星贸易大厦有人出兑柜台,通过实地考察,武城忠用2万元钱租下了柜台,做起了小个体,凭着坚定的信念和诚实守信的人品,他的顾客越来越多,逐步有了一些积累。随着出国务工的人越来越多,武城忠周边柜台出兑,他把握时机一一租下,扩大经营规模,最多时柜台达到20个,累计投入资金100多万元,经营日杂和小家电,他也是从那时起真正进军家电行业。

  2008年,武城忠投资购买了位于市中心西市场电梯楼的一楼门市部分产权,并租了一楼部分门市,经营面积达到700多平,打算在电器行业中大展拳脚。但在刚起步时,没有知名度,生意惨淡,电器行陷入困境。但武城忠始终不放弃,凭借自己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和质量过硬的电器品质,加上搞活动、搞促销,发传单、做广告扩大知名度,电器行慢慢地红火起来。

  致富不忘感恩。他得知有些小学生因为贫困面临辍学,他主动到学校为贫困生送上学费和学习生活用品;敬老院的热水器坏了,不能洗热水澡,他免费为老人院安装热水器;八一期间还为消防官兵送上节日的祝福。他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也应该为社会做些事,回馈父老乡亲。

  如今,武城忠的富源电器各种家电一应俱全,涵盖各大品牌,大到空调、电视,小到剃须刀、电插排,经营品种达数百种。回首来时路,各中滋味只有武城忠自己知晓,支撑他一直踏踏实实走下去的,除了一颗勇于拼搏挑战的心,更多的是对品牌质量的坚持和诚信经营的坚守。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