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 王志刚 诚实守信-201612 曹淑杰 2276865

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71 王志刚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王志刚3.jpg

  王志刚,男,满族,1979年9月出生,通化县出租车司机。2016年10月,被通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通化军分区政治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授予“通化好人”荣誉。

  自2009年起,每年他都自愿免费接送高考学生,在车内,还为考生准备了免费的矿泉水,共接送考生达近百人。2011年王志刚组建了通化县鑫鑫出租车联合车队,担任了队长的职务,在此期间非常繁忙,既要开车挣钱养家糊口,还要管理车队这一大摊子事,每到车队队员谁家里要是有个大事小情他都来帮忙,每到车辆年检交保险,车辆维护等等,他都冲在第一线,在此期间帮乘客找回数十部手机,证件等,总价值3万余元,调解矛盾纠纷百件,深得乘客好评。

  2014年,4月12日,王志刚拉乘山东省大货车司机李某去通化市买配件,因买的配件样数太多,大货车司机李某下车时只拿了配件,却把背包落在了王志刚的车上,等王志刚返回到了县城内拉活时,发现车后排座有个包,但他又不确定这个包是不是大货车司机的,犹豫了半天的他,把包拿过来打开一看,里面有崭新的人民币大约10000元左右,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等等,当时的他一看身份证、驾驶证确定了这个包是李某的,马上调转车头,开往英额布镇李某坏车的地方,王志刚的车一到,李某急忙跑过来问:“我的包是不是落在你的车上了?”王志刚笑着把包递给李某,让李某检察一下包内的物品,这时李某接过包顺手从包内拿出了2000元人民币想作为酬谢,被王志刚婉言谢绝了,李某连说:“好人呀,好人呀......。”李某还说钱不重要,但他的包里还有50000元的货款票据非常重要,他这次为李某挽回了10余万元的损失,李某一再感谢。

  2014年8月5日,王志刚在车内捡到一部苹果5S手机,后来通过手机的通讯录及时与失主的爸爸取得联系,等他把手机送给失主时,父子俩拿出500元作为酬谢,却被他拒绝了,并说:“拾金不昧是我们出租车驾驶员应该做的。”说完后,他自豪地开车离去。

  他就是一位普通的的哥,而在他的小小车厢内传递着一种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正能量,将不断擦亮文明窗口,成为通化县文明传播的流动使者。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