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 王玉华 诚实守信-201612 曹淑杰 2276872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69 王玉华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王玉华工作照.jpg

  王玉华,男,1954年11月生,政协扶余市第十三届政协常委、扶余市大华驾校校长。

  “创办规范驾校,培养优秀学员。”是他的追求目标。正是如此,大华驾校从为学员提供优质服务、优质教学入手,通过规范管理、规范教学,为社会培养了合格而优秀的驾驶员。

  “不以六律,不能正五音;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王玉华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规范办学的重要性,越来越明确了自己方向。为此,王玉华和他的团队先后制定出台了《教练员管理细则》、《考勤制度》、《量化考评细则》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定期召开校长办公会、校务会,坚持民主管理、科学决策、规范办学。同时,在内部推行“教练员服务学员、领导服务员工”的全员服务理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改善服务质量。员工有困难,领导分担,员工有喜悦,领导分享。这样,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日益融洽,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越来越强。目前,该校拥有教职员工50多人,各种教练车80余辆,标准训练考试场地3万多平方米。学校创立了一整套科学的教学方法,用以保证教学高质量,使考试合格率达到了90%以上。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教学设施、优雅的教学环境、严格规范的管理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建校以来为社会培养了三万余名驾驶人才。大华驾校也被松原市运管处评为“市级规范化驾校”、“3A级达标驾校”吉林省创业示范基地。

  为了免除学员去松原考试的奔波之苦,学校投资五百万元,建立了一套拥有吉林省标准化的电脑化管理、国标化训练、考试专用场,学员可以在校内练习,在校内考试,占有“天时、地利、人和”;同时对于大华驾校农村户口的学员,给予1200元的返款优惠,减轻了学员的经济压力。

  今天的王玉华通过自己不懈奋斗,成为成功的企业家,他没有忘记各级组织关心支持,积极踊跃投入到扶贫济困、慈善事业中。对于贫困学生,他帮扶了“爱心款”、对于地震等自然灾害,他捐出了“善心款”。多年来,他尽其所能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先后获吉林省“爱心慈善捐助先进个人”等荣誉。谈起善举,王玉华说:“我的成功是社会给予的,现在正是回报社会的时候,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只要社会需要我,我将一如既往地奉献自己的力量。”

  十余年来,王玉华先后当选为政协扶余市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委员、常委。他深知,今天的一点点成绩,得益于党委政府的惠民强企政策,得益于社会各界的支持。随着角色的转变,他肩上的担子也重了,同时也更加地明确,现在和以后,不但要办好学校,同时也要将自己的满腔热情致力于扶余发展的各项事业,他曾说“担任政协委员后,深感责任重大,我将更好的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扶余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