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 许凤淑 创新创业-201612 赵新 2276670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96 许凤淑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许凤淑,女,1971年8月生,龙井市锋山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

  16年来,许凤淑艰苦创业、勤劳致富,在收获幸福生活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帮助解决周边村屯30余名留守妇女的就业问题。

  2000年初,出国务工多年的许凤淑夫妇返乡创业,开办加工制作朝鲜族土酱手工作坊。2002年,许凤淑夫妇创办龙井市龙凤专业农场种植大豆,为产品提供无公害生产原料。2006年,许凤淑正式注册锋山食品有限公司,采用绿色大豆来加工“绿色”大酱,建立起绿色生态生产链条,再通过专业的销售队伍向市场推广产品,形成了生产销售一条龙的经营链条。2007年末,公司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新建700多平方米厂房,引进封袋机器,同时开启连锁销售模式,逐步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8个县市设立了9家专卖店;同时在北京、上海、广州、黑龙江、青岛等地也设立了锋山食品专卖店。锋山食品有限公司,从最初一个家庭大酱加工作坊起步,逐步发展成职工30余人,集食品加工、特色餐饮、连锁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

  许凤淑富了,却不忘回馈社会。为了保证朝鲜族传统“土酱”的正宗风味,她一直坚持“原料——加工——销售”全过程绿色生产。加工中的所有原料都来自自家农场纯天然种植,加工过程也都是纯人工无任何调料添加,“土酱”的发酵晾晒全部是纯天然形成。2011年,她创办了锋山传统酱体验馆,在体验朝鲜族传统美食的同时,传授客户制作传统大酱的办法以及烹调料理办法,获得良好的市场效应和群众口碑。

  许凤淑关心公益事业,解决周边村屯30余名留守妇女就业问题,逢年过节都会自己出资去看望村里的困难老人,村里重建门球场她主动参加义务劳动,村里村部改造她也抽出时间帮忙打扫。

  多年来,许凤淑的公司几乎年年被授予“先进个体工商户”,连锁店也获得“诚信商家”称号。她2010年获龙井市“女状元”、2014年获龙井市“创业女老板”、2015年获“延边好人榜”、2016年获省级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