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 王 成 创新创业-201612 赵新 2276732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91 王 成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王成,男,汉族,1976年2月出生,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孟家村党支部书记兼孟家村村主任,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乾程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

  作为农民出身的王成来说,脱离农村应该是首选,但是自从20岁开始在外打拼,从事过通信工程、电力工程,参与过玉米深加工企业的生产和销售,所有的经历让他看到了也体会到了农民的艰辛,逐渐坚定了要“服务农民,扎根农村,心系农业”的信心。

  王成2013年当选为孟家村村书记,同年8月成立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乾程农民专业合作社,任理事长。自筹资金购置大型收割机等机具,率先进行土地流转,实行机械化耕种,到2016年流转土地达到410余公顷。拥有大型农机配套机具50余台套,农机作业涉及周边十余个村。

  2015年合作社被评为吉林省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建设农机库房2400平方米,临时储粮场地26000平方米;2016年被定为吉林省黑土地保护项目的试点合作社。2016年,乾程农民专业合作社与中粮生化能源(公主岭)有限公司签订1万亩SAGP农业可持续发展项目认证销售协议,为中粮、可口可乐等大企业提供可追溯玉米生产体系而付出努力。

  2016年,王成参加了吉林省农委和吉林大学主办的2015、2016两期新型职业农场主的培训,被省农委和外事办派往日本学习先进农业生产经验,被公主岭农经局、公主岭团市委派往黑龙江兴十四村、陈家店村、霍家店村、西安等地学习先进事迹、互联网电商等成功模式。

  为了实现产业融合,实行多种经营,改变单一种植模式,发展温室棚膜建设,实现种植、休闲、采摘多样化发展,让孟家村的土地遍地生花,实现寸土寸金,让农民与合作社双赢。

  自从王成当选孟家村书记以来,不但解决了前几任书记遗留的难办问题,同时在政府的支持下,重新修建了孟家村危桥,屯屯通水泥路,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爱老敬老也是王成始终坚持的信念,每逢年节都会到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老人的笑脸是王成最大的欣慰,村民的赞赏是对王成工作的肯定。

  在王成的带领下,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也带动了孟家村的整体发展,使孟家村村民的生活水平及整体素质有了显著提高。王成作为农村致富带头人,是孟家村的骄傲,也成为了周边各村发展的楷模。

  所有的成就不需要宣传,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做农民的贴心人,是王成一直坚持走下去的信念。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