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 孙业萍 创新创业-201612 赵新 2276744

190 孙业萍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孙业萍,女,汉族,1969年3月出生,临江市鸭绿江大酒店总经理。2013年被临江市妇联评为“临江市优秀巾帼志愿者,2014年被省文明办评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孙业萍自幼患小儿麻痹,生活学习比起常人都有所障碍,但就是这样一个残疾人顶起了整个家庭,顶起了一个大酒店,顶起了一个总公司。为亲人及所有员工,为不曾谋面的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带去了无尽的温暖,是个当之无愧的了不起的好人。

  孙业萍是个孝顺的人,她父亲年迈体弱,母亲患重病,还有个间歇性精神障碍的弟弟以及年幼的侄子,早年丈夫不在家,她一个人带着孩子,照顾着这一大家子。

  1988年孙业萍怀揣着在职高所学的裁剪技艺踏上了追求青春梦想路程,她首先在四道沟开办了第一家服装裁剪店。她的坚韧使她不但开起了服装店还应乡亲们的要求创办了第一家裁剪培训班。1996年她租下了一个工厂闲置的库房,资金短缺就自己动手设计装修,经过漫长艰苦的劳作,一个崭新的金华酒店出水芙蓉般的呈现在人们面前,宽敞明亮的大厅、热情周到的服务,美味经济的菜肴,一下子就赢得了家乡人的赞许,酒店门前车水马龙,来往客人络绎不绝。

  有了金华酒店的基础和经验, 2006年成功接管临江标志性的酒店鸭绿江大酒店。至此,孙业萍的事业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她立足临江放眼国内外,潜心学习并研究制定了一整套针对国内外不同顾客服务的标准,包括美洲、欧洲、亚洲顾客的生活习俗她也要大致掌握。一年接来送往的游客50000余人次,满意率达99%。就这样她在她的创业路上一发不可收:2009年创建超级国际婚纱影楼,2015创建盛海老火锅店、富鑫狗肉馆。

  孙业萍是个有梦想的女性,她的学历不高但却勤于学习,国内外著名学者的课她都聆听过,不断的提升自己,让自己站的更高更远。所以,她在追求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时刻不忘社会责任,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和公共事业,关爱职工,在她的各个酒店里每一年寒暑假都无偿地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2012年加入了临江市爱心助学协会,长期资助三名困难学生,还参加临江市妇联组织的帮扶贫困学生和贫困家庭活动,每年捐资近万元,深受广大群众赞扬。职工家里有大事小情她都放在心上,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迄今为止孙业萍创造了100多个就业岗位,培训出了无数优秀的饮食服务人才。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