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 李信源 创新创业-201612 赵新 2276774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88 李信源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李信源,男,1986年出生,中共党员,集安市信源米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集安市政协委员。

DSC00623.jpg

  几年来,他带领全体会员发展甜玉米种植、加工业,用辛勤汗水将无人问津的荒地浇灌成村民的“财富绿洲”。2016年10月,被通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通化军分区政治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授予“通化好人”荣誉。

  他带领合作社先后投入2600万元,建立占地面积6600平方米、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年加工速冻甜玉米720万棒、特种水稻400吨的标准化生产加工基地,承包签单甜玉米种植基地3000亩、特种水稻种植基地1800余亩,入社社员已发展到300余户,直接带动当地农民400余户,每户年均增收5000余元。李信源的合作社主营产品是速冻甜玉米、有机甜玉米、特种水稻、有机大米,产品主要出口韩国、日本等国。2008年,李信源合作社的产品顺利通过了国家有机食品认证和QS质量认证,达到国家进出口质量检验标准,并在长春农博会上被评为“名优产品”,2009年,位于集安市凉水乡的这个小小农民专业合作社被评为“AAA级中国诚信企业”,2010年,被评为全省“3、15诚信单位”,2012年,被评为通化市“食品安全诚信单位”。

  “一人富了不算富,一村富了也不算富,让周边的农民都富起来,才算真的富。”这是李信源追求共同致富追求。为带动更多的农民从事甜玉米种植、加工,推进协会组织生产迈向集约化、科学化发展轨道,2010年9月,李信源组织会员成立全国第二家的吉林凉水滩农牧业有限公司,也是吉林省第一家以农民为主体的专业合作社成立的有限公司。该公司专业从事甜玉米深加工,主要做玉米原浆和玉米须保健产品。项目总投资5200万元,加工基地占地面积1.36万平方米,厂房、车间和办公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年生产能力1万吨。该项目平均年销售收入将实现6000万元,可带动农民户均增收6000元。

  他年纪轻轻,带领会员共筑富路。但他还积极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用自己的爱心注重回报社会。2013年夏,凉水乡凉水村洪水泛滥,将通往凉水村一组的吊桥冲毁,造成20余户近百人出行不便。李信源听闻消息,第一时间驱车赶到水灾现场,出资2万元修建吊桥,及时解决一组近百名群众出行难题;在凉水乡海关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他还是该中心10余名孤寡老人的“儿子”,他没事就带着大米、面、油等看望老人,陪着他们聊天,帮老人洗脚,不厌其烦地聆听老人们诉说N遍的故事,老人们心里暖洋洋的。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