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 范海龙 创新创业-201612 赵新 2276803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84 范海龙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范海龙,男,满族,1981年9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九台区九郊街道吴家店村牧达养殖场场长。

  2008年9月,他毅然辞职回乡,创办肉鸡养殖场,2009年,他的肉鸡养殖场正式投产,达到年出栏肉鸡4万只的规模,他凭借所掌握的养殖技术和管理方法,当年他的养殖场产值就达20多万元。

  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牢记“一家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真富”的道理。吴家店村原有肉鸡养殖户10多家,但都因资金不足,房舍老旧不能形成规模养殖。资金的制约,成了现实的难题,为帮助养殖户实现小作坊向集约化、合作社的发展战略,他积极协调贷款,找寻龙头企业帮助扩大他们的养殖规模。截止目前,全村共有养鸡场9个,年出栏肉鸡达到80万只,只养鸡一项就能为全村养殖户增加收入200多万元。提起他帮助解决困难的经历,村里的养殖户王某记忆深刻,当初,他的鸡场本小利薄,一心想大展宏图的王某那一阵子急得吃不下饭,睡不好觉。他了解情况后,积极为王某出主意,在他积极筹措协调下,王某实现了当初构想,如今王某的养殖场产品供不应求,成了十里八乡家喻户晓的富裕养殖户。

  为了让村里更多的养殖户掌握养殖技术,尽快走上养殖致富的道路,他多次参加各种养殖技术培训班和交流会,不断学习养殖技术,主动将自己的经验技术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他们,经常上门服务,指导养户进行科学化养殖。还花3000余元钱外请畜牧专业技术人员为养殖户们讲课,传授科学的饲养技术和管理方式。

  有两户贫困户看见他养鸡致富,想养鸡但又没有钱买鸡雏和饲料。他知道后,二活没说,村民没有饲养资金,他就将自己的鸡雏和饲料供应给他们,不懂技术,他就将饲养技术教给他们,帮助他们走上致富之路。

  在他的带领下,吴家店村的肉鸡养殖业已初具规模,10多户乡亲走上了致富之路。2014年5月,随着养殖事业的逐步发展壮大,为了整合资源,增强肉鸡产业的竞争实力,他召集全村肉鸡养殖户组建了专业合作社,组织成员建立养殖档案,完善消毒制度、免疫制度、检疫申报制度等各种规章制度,并制订了合作社章程,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促进了合作社经营管理的规范化,使合作社的运作机制不断健全,生产规模逐步扩大,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得到增强。

  他靠诚信求得了生存之路,靠科技求得了发展之道,不但赢得了当地百姓的广泛好评,也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他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和忘我的拼搏精神换来了累累硕果,也赢得了群众的赞许和好评。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