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陈贵锋 创新创业-201612 赵新 2276819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81 陈贵锋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陈贵锋,男,汉族,1970年8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双阳区山河街道立新村第一书记。

  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以来,他扎根乡村,团结村委班子和全体党员,为贫困村改善基础设施,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赢得了村民的好评。

  立新村是历史上有名的贫困村,山地多耕地少,交通闭塞,脱贫困难。长春市编办陈贵锋同志带着单位领导和组织的重托来到立新村就任第一书记,立志带领全村父老乡亲打赢脱贫攻坚的任务。

  关心群众疾苦,树立党组织的威信。带领村委会全体干部深入走访全村所有党员,七一党的生日自费为全体党员送去慰问品。深入贫困群众各家各户了解实际困难,帮助群众解决户户通桥涵建设、吃水困难和危旧房改造;发动单位捐衣捐物,满足困难群众生活急需;协调长春骨伤医院、爱尔眼科医院进村入户为村民免费义诊、并协调吉林省薪侨药业公司为缺医少药群众免费提供价值20万元的日常家庭用药;协调企事业单位,为全体村民提供近百个打工岗位;深入细致教育团结村干部和全体党员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带领村干部,发动全体党员整治全村环境卫生、实行垃圾集中堆放统一处理,为村里协调提供价值15万元垃圾箱和清运垃圾车,打造优美乡村生活环境。协调提供20万元资金,为村委会建设村部及村民文化活动广场3000米,同时协调提供3公里长的价值20万元的太阳能路灯,为村民业余文化生活提供亮化保障。

  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带领群众致富创业。根据包保的贫困村山地多、耕地少、生态环境好的特点,大力引导农民发展乡村旅游,支持建设农家乐致富项目;根据山村土质特点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协调提供了市场前景好的价值15万元的山杏、云杉树苗11500余珠,并请市园林局专家实地指导建设了3公顷绿化苗木基地,受益模式采取“村集体+贫困户”方式,为贫困村可持续发展打下基础。同时针对贫困户重点发展林下养殖业,结合依山傍水优势,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土鸡”养殖项目,协调包保单位免费为贫困户提供价值5万元的鸡雏,为保证成活率,先进行四十天的育雏和防疫,项目覆盖所有养殖意愿的贫困户,每户贫困户平均养殖200只,同时培训村民市场意识。依托贫困村养殖大户家庭农场肉牛、梅花鹿项目产业基础,组建了养牛、养鹿合作社,争取政策支持养殖大户带动贫困户致富模式,实现共同致富。

  他的敬业和付出得到了政府和群众的认可。2005年荣获全省人事编制系统先进个人,2013年荣获市直机关“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