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王延军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612 李欣 2276592

120 王延军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王延军,男,汉族,1972年8月出生,是龙井市热力公司一名普通员工,承担外网供热调试维修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坚持一线工作任劳任怨、一丝不苟,用实际行动践行“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的企业精神,先后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生产者荣誉称号。

  他坚守一线,“勤俭持家”

  作为热力公司调试维修工,王延军常年深入一线,对市内的热网管线及各控制井、混水站的情况熟悉和掌握,并建立供热服务档案。每年停热后,王延军同全队人员放弃休息日,对70座站、500多个控制井进行维护和检修。他不怕脏不怕累,8年时间里,平均每年给热用户调试都在400多次以上,每年维修都要达50多余次。一名合格的员工除了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外,还必须具备良好的主人翁精神。多年来他始终像自家过日子一样,本着勤俭持家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作为一名焊工,他靠着多年积攒的工作经验,研究了一套勤俭节约的工作方法,为公司节约资金8000余元。

  他暖人房屋,也暖人心

  王延军责任心特别强,在巡视调试中遇到问题,不论份内份外,都主动协调解决。一次热用户反映家里的暖气楼地沟管道有漏水声音,他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该楼地沟管道严重腐蚀导致漏水,且地沟内存有粪便和污水,当看到群众急切的表情,他顾不得地沟的恶劣环境,强忍着难闻刺鼻的臭气,义无反顾冲上去给管道打卡子进行维修,忙活了一个多小时管道才得以修缮,但他浑身上下满是粪便。还有一次,热用户住宅楼地沟内安装的PPR管道熔接口处发生脱落,造成整栋楼停热,按规定,热用户住宅楼地沟管道财产属用户财产,发生漏水热力公司只需关掉阀门即可,但王延军考虑到漏水发生在后半夜,如果关掉阀门会影响整个楼供热温度,为了百姓不挨冻,他不顾个人休息时间,还把自家焊熔机带到现场,经过一夜的抢修,该楼供热恢复正常,百姓的家里暖了,但此时的王延军已被汗水和蒸汽湿透了全身。

  他乐于助人,孝老爱亲

  龙井手拖厂住宅居民宫素英是空巢老人,每次暖气出现问题,王延军总是第一时间赶到进行处理,事后还帮助老人清理现场,给老人讲解供热常识,问寒问暖不留姓名,老人家非常感动,亲自到热力公司送来感谢信。在家里他更是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七十多岁的母亲身患多种疾病,他照顾起来无微不至,妻子下岗在外打零工,家庭收入低,为了改善生活质量,他每天下班后要蹬三轮车来补贴家用。

  多年来,王延军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迎来送走每个寒冷的冬季和每个温暖的供暖期,为龙井百姓的“暖家”服务着、奉献着,以“最美热力人”的姿态诠释着供热精神。

责任编辑: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