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王甲云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612 李欣 2276619

118 王甲云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王甲云,女,中共党员,1970年出生,柳河县国税局党办主任。

  她是一名长年伴有术后并发症的癌症患者,凭借着对税收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挚爱,任劳任怨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2009年的一次例行体检她被确诊患上了乳腺癌,手术、化疗、术后并发症接踵而来,在与疾病抗争了近8个月后,她不顾医生的建议和家人的劝阻,出院的第二天便毅然回到了工作岗位。患病后,她的身体大不如前,左手长年水肿,记忆力明显衰退,工作时间长了,两臂和手腕就会疼痛难忍。为了不影响工作,抗癌药、消肿药和止痛药总是随身携带。她怕记性不好耽误工作,就坚持记好每一天的工作日记,用“?、Δ、*、!”等不同的符号标识工作任务的轻重缓急,仅经她手写过的工作日志和文字资料就有40多万字。

  王甲云担任党办主任以来,通过找准党建工作服务大局的有力结合点,狠抓教育管理以强素质,大大提高了党建工作的实效性。

  组织建立道德讲堂、开展“我身边的好人”、“我们的节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等,她的工作得到了《中国组织人事报》、《城市晚报》、吉林电视台等10多家媒体报刊争相跟踪报道,作为创新型机关党组织,在全县50个机关单位中进行了经验介绍,在全市国税系统党建现场会上进行了典型发言,《中国税务报》还报道了柳河局党建工作和她本人的先进事迹。

  工作中她从不以身体不好为借口,从不和工作讲条件,走基层、进社区、看孤老、慰学童、办实事。在春节、元宵佳节、3月5日学雷锋活动日、五四青年节、5.18全国助残日等重大节日活动节点,组织开展了为环卫工人送汤圆、结对关爱农民工子女、帮扶社区贫困学子、走访困难群众、拾垃圾、清理小广告、赈灾义卖和“圆梦大学”爱心捐款捐物等一系列志愿服务300多次。

  她还同国税众多志愿者一起持续6年时间,投入到“三帮扶”贫困孤儿宋华丹的行列,坚持每学期为宋华丹提供力所能及的资金、物质帮助,平日里经常是电话短信嘘寒问暖、进行心灵疏导,开学时为其购买添加衣物、用品,假期时利用社会资源,帮助其联络实践岗位,增加其锻炼机会和生活收入,为这个命运多舛的孩子撑起了一片生命的晴空。

  2012年度王甲云被授予吉林省国税局勤政廉政标兵荣誉称号,2013年度当选第二届感动柳河道德模范、通化市三八红旗手,2014年被评为“通化好人”,被通化市国税局荣记三等功。

责任编辑: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