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戚凤超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612 季晔 2276620

105 戚凤超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戚凤超工作照.jpg

  戚凤超,男,1988年生,汉族,吉林省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蓝景坊公司研发部经理。

  他是一名尽职尽责、认真工作的员工。这些年来他始终坚守着一个信念:那就是对工作脚踏实地、认真负责;对同事真情实感,富有爱心;对社会要真诚奉献,不计名利。正是拥有这种信念,他从未放弃对工作的热爱,尽职尽责,勇于创新,为单位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12年1月-2014年12月,参加并完成吉林省科技厅项目《超高温瞬时杀菌工艺对蓝莓花青素含量影响的研究》。研究了蓝莓花青素的利用和功效,同时研究蓝莓花青素在生产过程中工艺对含量的影响。在吉林省科技厅申报了地方科技引导项目《超高温瞬时杀菌工艺对蓝莓花青素含量影响的研究》,获得科研经费20万元,为企业带来近20万元的利润。

  2014年被公司任命为研发部经理一职,负责产品研发、质量、生产工艺的研究工作。任职期间成功研发了六大类48个品种的新产品,完成了蓝莓屋顶包饮料和蓝莓发酵酒的研发和批量生产工艺的成型,形成了企业的主导产品,使公司产品品系更加丰富,销量和销售额取得了很大的提高,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在研究过程中,形成了论文,并在《中国科技博览》发表了《黑木耳蓝莓复合果汁饮料的工艺研究》。

  他在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完成了各种产品从原材料入厂到成品出厂的质量文件的制定,及时做好原材料进厂检验、产品生产过程检验、产品出厂检验,并及时做好记录,填写检验报告,严格把握好从原材料进厂到产品出厂的每一个环节的检验工作。做到及时、准确,保证了产品的合格率。

  他作为蓝景坊公司的一员,工作上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真正做到了以公司为家,生活上也时常关心周围同事,热心帮助他人,是值得周围同事学习的好榜样。他以“原生态、高品质、健康品”做为自己的工作理念,为长白山原生态食品的开发做出重要的贡献。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