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8 江晓立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612 邱珮峰 2276627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88 江晓立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江晓立工作照.JPG

  江晓立,男,汉族,1967年1月出生,党员,长白县新房子镇虎洞沟村乡村医生。

  他从1992年在村里从事乡村医生工作,累计出诊8000多次,行程10万多公里,从不收取出诊费。

  江晓立同志因家庭贫困,只读完初中就在家待业,每当看到身边的人因无医生医治疾病而痛苦时,就暗暗决心学习医疗知识帮助村里的人解除因病痛而产生的痛苦。1988年沈阳医大举办乡村医生函授班,得此消息江晓立就积极报名,并认真学习医学知识,以优异的成绩于1991年毕业,开始从事医疗工作。

  江晓立医生对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得到村民的好评。作为农村医生的江晓立,心里装有老百姓,不管什么时间,只要村民需要医治,就会第一时间赶到病人家及时地给予医治,一直等到病人有所好转才回家。村里人称江晓立医生为“及时大夫”。有一年的冬天,一个孩子发烧很严重,孩子的父亲打电话给江晓立大夫,当时已经是凌晨1点,接到电话就起身徒步走到病人家,等到处置好病人,已经是凌晨4点,江晓立医生带着满脸的微笑走在回家的路上,因为他又为一个病人解除了疼痛,心里是高兴的。村里人为答谢江晓立医生,多次送来鸡蛋等东西,但是都被他婉言谢绝了,他总是笑着对村民说:“只要你们的身体棒棒的,我就最开心了!”。一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个医生的医德。

  村里有一些的贫困户,因无钱及时看病医治,只能是服用去痛片减轻疼痛。得到此消息,江晓立医生立刻走入这些村民家中进行医治,并建起了贫困户病人档案,义务为他们送医送药。这些病人逢人就说:“江大夫真是好人!”。而江晓立医生只是说:“看到病人们健康快乐,是我最大的欣慰!”

  行医22年的江晓立医生正用自己的言行兑现自己的诺言:“我要为身边的病人减轻疼痛,给他们送去健康和快乐!”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