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 周世宝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612 王晓丹 2276628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35 周世宝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周世宝生活照.JPG

       周世宝,男 ,汉族,1975年10月出生,党员,长白县长白镇社会福利中心院长。

  2012年春,周世宝被安排到了社会福利中心,做起了40位老人的当家人。自上任以来,他没有修过一个完整的假期,工作后多数午餐都在食堂吃,只为摸清老人们的饮食习惯和要求。他亲自下厨为老人们调节饮食,研究出中心饭菜软、松、烂、淡、清、杂的“六标准”,即米饭软、面食松、烧菜烂、汤水淡、咸菜清、五谷杂,了解到老人普遍喜欢吃小豆腐的情况,他随即购买了一台水磨,满足老人的饮食喜好。

  为解决老人多年来被牙病困扰的情况,他主动找到长白新世纪口腔诊所,介绍了中心的现状,希望能得到帮助,他的真诚打动了院长,2012年11月,新世纪口腔的大夫们来到中心为五保老人治牙病,半年为十名老人进行了60余次的修牙、拔牙、镶牙。如今镇社会福利中心已与新世纪口腔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帮扶关系,老人的牙病可随时得到免费治疗。

  为了让经历过抗美援朝的功臣老兵李玉烈过好80岁生日,周世宝四处寻找老军装,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一位亲属把珍藏多年的军装赠送给了老人,圆了老人穿着属于自己的军装来庆生的愿望。

  吴福田是位高位截瘫老人,病痛的折磨使他遇事爱钻牛角尖,经常与其他老人发生口角,在中心的人际关系很僵,一度有厌世轻生的念头。得知这一情况后,周世宝及时到他房间进行心理疏导,找来好的书籍让他阅读,激发他对生活的热情。得知老人想练钢笔字,他第一时间送去钢笔和字帖,并组织中心其它老人为吴福田铺起了一条四通八达的轮椅通道,使他可以自由出入福利中心。

  2014年春天,唐炳和老人的眼病加重,需要及时到长春手术,否则将双目失明,当老人听到诊断结果后,却拒绝去长春手术。周世宝小心地与老人沟通,经过多次劝说和谈心,老人终于打消了顾虑,周世宝亲自陪同治疗,二个月中,往返长春多次,老人的眼睛终于重见光明。

  如今福利中心在镇政府及县民政局的关怀下,争取到了资金,外墙贴了保温板,更换了明亮的大塑钢窗,内墙粉刷一新,更换了大吨位的锅炉。同时,周世宝通过积极主动与海关、银行、部队、医院、社区等单位建立帮扶关系,扩大了福利中心在社会上尊老敬老的影响力,在中心设立了爱心墙,将部分爱心人士及单位的举动以照片的形式进行展现,让老人们始终心怀感恩。如今的福利中心,冬季温暖如春,夏季果蔬茂盛、秋天硕果累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件件小事密切了周世宝与老人们的心,在福利中心这个大家庭里老人们已经接纳和信任周院长了。为了让五保老人那抹夕阳更红、更美,未来,他将一如继往的倾尽全力,为老人们创造幸福的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 王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