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 洪 连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612 邱珮峰 2276637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86 洪 连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洪连,女,朝鲜族,1966年3月生,延吉市国税局科员。

  洪连先后任职于税务所、税务分局、计划征收科以及纳税服务科等多个岗位,多年的基层工作经历,使得她深切的感受到百姓对于纳税工作者的期望,为此,她秉承“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的服务理念,始终坚持以诚信立业,在日常工作中坚持诚信为本,构建了属于自己的光荣“税”月。

  在从事个体税收征管工作期间,她针对“管区个体户密集,达点户较多,流动性较大”的特点,采取勤查、勤问的工作方法,经常深入到个体户中了解管户经营情况以及对纳税服务、定额核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洪连将纳税人视为家人,对于纳税户的要求和困难,她总是不厌其烦,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这种诚信待人的态度不仅保证了税收的整体服务质量,更促进了纳税人与税收单位之间关系的和谐发展。

  2007年5月,洪连同志被调入市局计划征收科,之后,又进入纳税服务科任职。作为“窗口人”,在各项工作中她坚持做到“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以诚信服务纳税人作为自己的基本职责,无论是8小时工作时间内,还是休息时间,只要纳税人有需要,她都及时为纳税人解决问题。在一次午休期间,洪连正准备出去办事。这时一家销售公司的财务会计急匆匆地赶来,称该企业利用防伪税控系统开具的部分发票,被客户以无法认证为由退回,企业情急之下只好过来寻求帮助。当时负责认证的同志外出开会无法赶回,洪连同志见状紧急,赶紧利用发票扫描仪帮助企业逐份发票进行扫描确认,确认发票没有任何问题后,又认真给对方税务机关写出一份详细说明。企业财务会计觉得过意不去,执意要请他到饭店就餐,而洪连婉言谢绝。像这样的事情,对洪连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2012年5月30日,洪连被确诊为腺泡细胞癌,在医院接受了切除手术,术后还要长期服用药物。医生建议停止工作,回家静养至少一年。但是她仅仅在家休息了不到2个月,就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税收工作是我的职责,是对人民的承诺。把工作放到一边,在家呆着,我做不到。工作需要我,百姓需要我。”就这样,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和对百姓的牵挂,她又重新投入到工作当中。

  诚实守信,这个最基本的原则,在洪连同志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洪连,用她诚实守信、忠诚无私的优秀品质和人格魅力,在纳税服务这个平凡而又任重的岗位上,谱写出一曲不平凡的奏章。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