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 周立红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612 王晓丹 2276639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34 周立红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周立红生活照2.jpg

  周立红,女,汉族,1965年2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南关区司法局鸿城司法所所长、鸿城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

  周立红同志从事人民调解工作十五年,她热爱本职岗位,热心调解工作,甘于奉献,为维护街道社区的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十五年来,她调解矛盾纠纷1000余起,调解成功率达到95%以上,为居民解答法律咨询2600多人次,防止群体性上访30多起,为当事人争取各类赔偿100多万元。受到辖区群众和农民朋友的较高评价,得到上级司法行政机关的充分肯定,先后获得全国人民调解能手、吉林省人民调解能手、“五五”普法市级先进个人、吉林省司法系统先进工作者、长春市司法系统个人三等功等表彰奖励。

  陈彩霞是潘先武的儿媳,结婚后夫妻和孩子一直与公婆生活在一起。陈彩霞丈夫因车祸不幸死亡后,陈彩霞与公婆多次因房产和家庭琐事产生纠纷。周立红多次找陈彩霞谈话,耐心细致地向她讲解《继承法》、《婚姻法》的相关知识,经过耐心调解,陈彩霞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与老人和好,潘先武夫妻也同意为陈彩霞解决住房问题。

  东风村所辖三个社,周立红在重点走访排查矛盾比较突出的红胜社时,发现红胜社的村民因拆迁价格与开发商产生矛盾,正准备集体上访,她及时和东风村委会的领导协调有关部门,查找有关政策和地方文件,积极与开发商协商,终于圆满地解决了问题,避免了一起集体上访事件。

  康柏健身会馆鸿城西域分店,拥有会员400余人,以新年放假为由停止营业,一场群体事件一触即发。周立红了解到这一情况,多次找有关部门协调,终于见到康柏健身会馆负责人黄健,周立红对黄健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法》的有关内容,告诉黄健应尽的义务。最终康柏健身会馆同意返还会员余款,保护了会员们的合法权益。

  2010年9月15日,驾驶人王忠良驾驶车辆在南关交警大队管区发生交通事故将横过马路的行人吴晓颖撞伤,该起交通事故的直接经济损失20581元。经周立红细心调解,事故双方当事人达成赔偿和解一致意见,开创了全省首例人民调解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件。

  多年来,周立红扎根人民调解工作岗位,积极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兢兢业业工作,热心服务群众,甘于奉献,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王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