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 何忠安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612 邱珮峰 2276644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85 何忠安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何忠安,男,满族,1979年12月生,中共党员,通榆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

  何忠安同志在通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全办同志,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实干,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办公室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一年多来,政府办先后被评为全省信息上报工作优秀单位,全省政府系统公文处理工作先进单位、省政府电视电话(视频)会议组织承办工作优秀单位,他本人被评为年度优秀领导干部、五一劳动模范。

  勤奋好学求上进,身体力行树典范

  在政府办公室繁杂的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将学习放在首位,常抓不懈,带领全办人员坚持每周五学习制度,定期组织学习交流,有效提高了办公室工作水平。同时,他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研究业务,提高理论素养。在日常工作中他总是早来晚走,到了周末或节假日休息时间也总要到单位来一趟,确保各项工作都能按照计划完成了,才安心回家休息。在他的影响下办公室的同志也都自觉地提高了敬业奉献精神。

  机关服务强意识,规范管理求周密

  政府办公室作为综合办事机构,担负着上情下达、协调服务的重要职能作用。他刚到任不久,就着手制定完善制度,编制了适用于政府系统借鉴执行的《工作制度手册》,填补了原来在统一制度规范方面的空白。在车辆管理上,实行统一管理、按需调配,分块核算,他本人坚持非重要、特殊事由绝不使用单位配车,甚至为了保证科室业务顺利开展,经常将个人车辆用于公务;在接待服务上,严格遵照接待标准,尽最大努力节省开支;在队伍建设上,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着重培养具有良好综合素质的机关干部。近一年来,先后有7名勤劳肯干、乐于奉献、表现突出的同志获得提拔,形成了“以实绩论英雄、靠德才得进步”的浓厚干事氛围。

  务本求实善创新,愿为人民好公仆

  在服务领导方面,他创新建立了“一长三员”服务机制。机制形成以来,6个服务组月平均协调各类事务350余项、接待信访190余件、把关各类法律文书50余件,进一步提高了县政府依法行政,科学决策和抓落实的水平。同时建立了办公室“AB协作机制”,均衡了工作力量,错峰缓解了工作强度,全面提高了干部们团结协作、一专多能的服务能力。

  在服务群众方面,他注重革故鼎新,要求干部们坚决杜绝按部就班、高高在上的衙门作风。通过制定《文明规范用语使用制度》,量化了工作标准,做到了礼貌周到、实现了文明办公。在他的影响下,办公室去年接待来访群众1226人次,信访事项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7%。接到群众送来锦旗2面,感谢信3封,感谢电话11个。春节前,由于救助12岁心脏病患儿姜爽的事件中处置高效得力,及时挽救了患儿生命,弘扬了为官为民正能量。

  在民族团结工作的实践中,他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调省民宗局,为两个少数民族乡争取基础建设项目资金,促进了民族乡村经济快速发展。2015年办公室被评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单位;回民村和开通社区被省民委确立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

  在生活中,何忠安是一名有慈善之心的好青年,多年来始终坚持将省下来的零用钱攒起来,通过“爱心包裹”等形式,定期捐赠给灾区或贫困学生。2015年初,何忠安正式走上领导岗位后,他没有忘记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开通镇内资助一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帮助其完成学业,实现大学梦想。

  2009年,何忠安同志被通榆县委评为全县优秀领导干部;2011年,被共青团吉林省委评为全省优秀团干部;2015年,被评为全县优秀领导干部。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