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孙英男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612 李欣 2276645

115 孙英男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孙英男,男,汉族,197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镇赉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所长。

  工作中,孙英男同志始终把百姓的安宁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近三年来,孙英男同志主办和参与破获刑事案件100余起,查处治安案件150余起,治安处罚120余人,起诉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0余人,抓捕逃犯12人,破获盗窃案件26起,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0余万元。2013年2月16日镇赉县坦途镇出租车司机王成江被杀案发生后,孙英男奉调参加专案组。经过十多天的奋战,最终和战友一起将犯罪嫌疑人擒获。2014年8月15日“打侵财追逃犯”专项行动中,孙英男同志根据掌握的线索,带领4名民警赶赴松原市,经过两天的布控排查,孙英男只身来到嫌疑人家中,化妆成包工头,与嫌疑人家属周旋,最终将网上逃犯索英龙在其家中抓获。

  身为派出所长,孙英男同志始终一心扑在工作上,把自己的爱民情怀融入帮民助民和为民上。近三年来,孙英男同志利用上班和休息时间调解各类民事纠纷188件。2014年5月份,孙英男接待了一位女子,该女子哭诉要求惩办其前夫。孙英男同志摸清了事情原委,放弃了3个休息日进行调解,男女双方最终言归于好。在城南派出所辖区有一家夕阳园养老院,每逢年节,孙英男同志都带领所里的民警去看望慰问老人们,累计帮助老人解决养老经济困难问题和寻找亲人等好事40余件,救助老人12人次。2014年8月,辖区居民王彦君(女)身患重病,生活贫穷,感觉生活无望,便不顾还在上学的女儿,在南湖生态园喝药自尽。孙英男带领民警将王彦君送到医院抢救脱险,并询问了事情的缘由,他决定帮扶这一对苦命的母女,当场掏出200元钱,让闻讯而来的王彦君的女儿买些营养品。回到所里,他多方联系,为王彦君办理了医保手续,使母女二人享受了城镇低保,王彦君女儿就读的高中免除了她的一切费用。孙英男还带领民警多次登门看望,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2015年3月王彦君住院时,孙英男同志闻讯后前去为其垫付了三千元的医药费。2015年,孙英男同志与新兴小学校领导交谈时得知了特困生刘蕴怡的情况后,将她确定为帮扶对象,专门走访慰问了刘蕴怡,送去了米面油及慰问金。

  孙英男从警20年来,通过在基层摸爬滚打,逐步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2015年城南派出所被白城市公安局批准荣立集体三等功。1998年7月,孙英男同志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巡警系统优秀巡警”,2010年至2011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县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2012年11月被吉林省公务员局、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责任编辑: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