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孙艳华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612 李欣 2276655

114 孙艳华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孙艳华,女,中共党员,1951年出生,通化市商务局退休干部,市政协特聘“文史专员”,老干部局老干部报告团团长,通化市东昌区中安欣盛小区居民。

  孙艳华因患癌症于2001年3月退休,退休后选择了写作工作。2006年加入通化市作家协会、吉林省作家协会。15年来先后出版了56万字自传体长篇小说《山里的燕子》、38万字长篇小说《梦想从这里放飞》、45万字长篇小说《军旗的骄傲》,并将小说《梦想从这里放飞》和《军旗的骄傲》改编成同名电视连续剧剧本。2014年与北京军区战友电视剧艺术中心合作,将剧本《军旗的骄傲》改编为36集电视连续剧《热血兵魂》,该剧于2015年4月在广电总局获立项批准,2015年11月获央视责编审查通过,现由解放军陆军政治部电视剧艺术中心筹拍中。

  孙艳华从2014年5月开始采访参战老兵,抢救式地挖掘和记录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亲历者。 现已发表专访老兵文章60多篇,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在市委宣传部的帮助下,孙艳华所著《血性碑》一书经过了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的审批,现正在印刷中。

  孙艳华把退休作为人生新起点,在身患癌症的情况下,坚持为党的事业传递正能量,自觉弘扬老一辈革命者的爱国主义精神。截止日前,她出版书四本,待出版小说一本,完成电视剧本两部,即将发表微电影剧本两部。在人民网和中国文艺网发表文章两篇,在省以下报刊杂志累计发表文章110多篇。

  退休后她和丈夫一起自驾车到市属各县、区、乡、村收集本地区红色历史资料,拍摄图片,撰写了万字报告稿,制作了百幅历史幻灯图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各界报告通化14年抗日战争、3年解放战争和3年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故事,推介通化的红色历史,宣传通化的英雄人物,为传承革命精神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