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张松林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612 王晓丹 2276687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30 张松林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吉林市残联与全国著名无臂残疾人书法家陈伟强切磋书法技艺,为陈伟强写下了“铁嘴钢牙抖精神,口书心画振国威”。.jpg

  张松林,男,中共党员,1964年6月,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九站街道化纤社区居民。张松林热爱擅长书法,多年来用书法艺术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张松林自幼随其父兄学习书法,师法颜真卿,后学欧阳询、柳公权、“二王”,研习篆书、隶书,擅长正楷、行书、隶书、篆书。经常向国家书法协会会员祝鸿新、吴晓光与吉林市书法协会交流和学习。他酷爱书法艺术、专心研习、积极进取,在参加的吉林省、市、地区的比赛中经常获奖。2001年因工作原因导致左腿致残,虽然行走不便,但张松林是个不甘于现状的人。他根据自己擅长的书画,成立了残疾人书画社,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找寻出路。2013年初去聋哑学校献爱心,教聋哑儿童书法;2014年为贫困山区小学送字画;逢年过节为社区居民送对联,在各项社区举办的文艺活动里演绎书画艺术。

  长期以来残疾人就业一直是个难题,但这个问题不解决,残疾人的小康愿望只能是一个幻想。对于有劳动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张松林经常向社区领导反映他们的诉求,为残疾人争取更多的公益性岗位,并积极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在他的帮助下,化纤社区2个有劳动就业能力的残疾人全部就业,2人实现了自主创业,为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解除了后顾之忧。

  张松林曾在纪念建国65年书法大奖赛-2014年全国中老年《辉煌65载》大赛中获得金奖,并被授予“共和国功勋书法家”称号。在参加的全国第二届《中国梦》书画大奖赛中获得铜奖,并被授予“优秀人民艺术家”等称号。2016年,张松林一家被评为省级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王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