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沈鸿升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612 李欣 2276707

109 沈鸿升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沈鸿升,男,汉,1966年3月出生,伊通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化办公室记者、编辑。

  作为一名社会公益岗位人员,沈鸿升自2012年5月到县政府网站工作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四年多来,他几乎跑遍了全县的乡镇、街道,县城的大街小巷、农村的田间地头及工矿企业、机关学校,都洒下了他辛勤的汗水,留下了他坚实的足迹。他用手中的笔,撰写、整理出近50万字的新闻稿件;用相机拍下了数千幅新闻图片,为打造效能、廉洁、阳光、透明的政府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

  四年间,沈鸿升用工作将自己填得满满当当,他对工作的执着和敬业,赢得了大家的认可,但这背后的艰辛,只有他自己最清楚。他家在农村,每天上下班要骑摩托车往返40公里,四年来,上下班的行程已达54000公里。刮风下雨、寒冬大雪,无论怎样恶劣的天气,他每天总是第一个来到单位。受路况和雨雪影响,上下班途骑行途中,他多次摔伤,但却从没有向同事和领导提起。因生活条件所限,他省吃俭用,每月尽可能地省下些饭费,好给父亲买些药品和营养品。有时工作需要,他就留宿办公室,饿了嚼点方便面,困了蜷缩在沙发上睡一会,冬天的后半夜,常常会被冻醒。尽管如此,他却从来没有叫苦叫累,也从来没有想要放弃这份工作的念头。

  2015年,因为工作成绩突出,他被省政府办公厅网站管理办公室评为优秀信息员。如今,他不光负责向省政府网站报送信息工作、正常报道县政府政务活动,又承担了《伊通驿站》微信公众平台的采编工作。每天他早出晚归,采访、写稿、拍照,忙得不亦乐乎。更多的时候,为了工作需要,只能住在单位编辑次日的微信内容,而“冷落”了家里90多岁的父母。更让人佩服的是,为了抓住第一手信息资料,哪怕为了拍摄一幅照片,他都要亲自驾摩托车到几十公里外去取景。有时候,遇有困难的受访者,他全然不顾自己每月仅千元的工资,亲自掏腰包进行资助。为此,小孤山、景台、河源、伊丹等乡镇的工作人员无不为之感动和钦佩。

  “我深深地爱着这块土地,爱着这份工作。能成为千千万万新闻人中的一份子,我感到无上骄傲和自豪,虽然这条路充满着艰辛,并需要不停地奉献,但我却愿意承担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尽管工作量加大了、任务更艰巨了,但我会更加忘我、勤奋地走下去....”沈鸿升如是说。在这个特殊的工作岗位上,他的脚步格外坚定、富有激情。对他来说,人生有多长,新闻的故事就有多长。

责任编辑: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