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 陈金福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612 邱珮峰 2276716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77 陈金福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DSCF0352.JPG

  陈金福,男,汉族,1934年6月生,中共党员,吉林钟言宇德(吉林)律师事务所律师。

  他以高度的责任感活跃在法律服务的战线上。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法律服务,为国家、企事业单位和公民挽回经济损失一亿多元。连续多年被评为吉林市优秀律师;2013年被评为吉林省律师行业优秀党员;2015年被省司法厅授予优秀个人。

  多年来他援助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等群体一百余件,为他们讨回公道。2010年吉林市船营区大绥河镇太平岭村农民刘学等二十余人在长春某工地打工,被拖欠20余万元工资,年终工人讨薪时受到威胁,他们找到陈金福律师以后,陈金福带他们将开发商告到长春市劳动监察支队,支队立即派人冻结了开发商的账户,为工人讨回了工资,工人们纷纷表示感谢。

  2015年6月无家可归的89岁老人张庆山,委托他人找到陈金福律师要求援助。陈金福主动去到永吉县双河镇见到了老人,他了解到张庆山是1947年参加东北野战军的老战士,参加过辽沈、平津、淮海、渡江、西南剿匪战役、抗美援朝战争,还在战斗中负过伤,立过功。1953年转业后由县政府安排到国营磐石石咀铜矿工作,1962年调空军某部,后因工伤送回原籍养病,与部队失去联系,被部队按死亡处理,停发工资,五十多年来靠乞讨为生。陈金福先后援助老人一千多元,为老人买米买油。他还与永吉县老年协会王凤堂共同为张庆山奔走办理户口,联系伤残鉴定,由原来的四级伤残鉴定为二级伤残,并请示县政府批给张庆山一处五十多平米的廉租房,陈金福还多次为张庆山代书申请空军某部恢复和补发所欠工资及退休费,让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