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 刘 洋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612 季晔 2276734

096 刘 洋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刘洋4.jpg

  刘洋,女,汉族,1980年1月出生,大安市第三中学教师。她先后多次荣获大安市优秀教师、白城市骨干教师、白城市师德标兵。

  19年前,刘洋分配到大安市四棵树乡中学任教。从教以来,特别是担任班主任工作以来,她每教一个班级,都奉献爱心,致力构建和谐班级。学生生病了、迟到了、家中有困难了等等,她都一一记在心里,想方设法帮助解决。2015年,她带的毕业班59名学生中有42名考入了重点高中。在她的辅导下,她的学生先后获得过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全国中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一等奖。

  四棵树乡中学距离市区5公里,她每天都要骑着摩托车上下班,对于一些男教师来说都是叫苦不迭,可她却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也就是在那一年的秋天,刘洋在一个雨天骑摩托车上班的途中不慎摔倒,怀孕仅两个月的她流产了。可她仅仅是请了几天病假后,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回到了她可亲可爱的学生身边。在大安四中任教期间,刘洋有了她的宝贝女儿,可是剖腹产生下女儿一个月后,她就毅然把女儿交给了老人带,自己则又一心扑在了工作上。年复一年高强度的劳心劳力,让刘洋得了神经衰弱、心脏病和风湿病,可她却没有因此请过一天病假。作为一名教师她不仅在教学上兢兢业业,在学校的其它工作中她也是“排头兵”。在“三创”工作中、在党支部建设中、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在民族文化建设中,在学校工会工作中,在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中,她不分上下班时间,不分周末或节假日,只要是工作需要,听从领导召唤,随叫随到,加班加点,积极投入工作之中。在学校获得“创文明城市先进学校”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努力的工作,辛勤的耕耘,刘洋老师在得到学校和家长多方认可的同时,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先后被评为白城市骨干教师;白城市师德标兵;白城市优秀班主任。而且,由于业务能力突出,先后获得省中小学科研成果评比论文一等奖;白城市初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回想一路走过,愧对的是家人,尤其是她的妈妈和婆婆,因为丈夫工作的单位比较偏远,而刘洋又因为工作繁忙几乎没有闲暇时间,所以一些家务劳动还有照顾孩子的重担就落在了妈妈和婆婆的身上。没有成为母亲的时候自己愧对家人,成为母亲以后更是愧对孩子,孩子刚刚满月,她就回到了班主任的岗位上。妈妈和婆婆帮着看孩子,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看着孩子因吃她的火奶舌胎发白,满脸火毒,她的心里真不是滋味。但她必须舍下一头,只能选择学生,选择工作。那个学期,她带的班级期末考试取得年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虽然因工作愧对家人,但刘洋却是出了名的孝顺女儿、孝顺儿媳妇,每逢寒暑假,她都会把工作期间“欠”下的孝心加倍补回来,虽然她心里知道,“欠”下的这些是无法弥补的,可她只有为公婆、父母多做一些,才会让自己的心里好受一些。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