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 刘 杰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612 季晔 2276764

093 刘 杰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生活照.JPG

  刘杰,女,汉族,1985年8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道办事处党办副主任。

  参加工作以来,她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尽职尽责,把“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通过敬业奉献成了领导的放心人、群众的贴心人。

  重创新,敢担当,重点工作扎实推进

  刘杰同志发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精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积极协调好与领导、同事之间的关系,有力地促进了全街各项工作的协调发展。在探索商圈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思路中,她提出了红旗商圈“一心五带”党建工作模式,得到了市委、区委组织部的一致认可,在长春日报、长春新闻等媒体广泛报道。

  作为一名志愿服务者,她利用节假日、双休日等组织并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以社区老年人、未成年人、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和困难家庭为重点,采取“一助一”“多助一”的帮扶,把志愿服务工作落到了实处。

  针对街道、社区干部学习氛围不浓的情况,她结合“抢抓机遇,创新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全街推行“全员讲学”制度,结合实际,选定一个课题进行讲学。她自己总是主动带头讲学,从而使全街党员干部达到了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的三重效果。

  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无怨无悔

  她恪守职业道德,为人谦和,待人热情,只要群众需要,她就会克服一切困难做到。今年5月,辖区一位身体残疾的老党员来落实党组织关系,她见老人行动不便,二话没说,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替老人去社区落实了组织关系并去原单位送了回执,老人激动的不知说什么好。2015年5月,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工作中,她的母亲处于化疗期间,刘杰每天早中晚三趟去医院送饭,晚上留在医院陪护照顾母亲,白天正常上班,没有耽误任何工作。她始终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奉献于基层工作中,展现出了一个优秀基层干部的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

  强业务,重学习,与时俱进硕果累累

2014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5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等活动期间,上报和外发的文件材料都有她的辛勤和汗水。今年4月,为了筹备好一次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她带病坚持工作,在医院打完点滴后,又紧张投入到撰写主持稿等工作中,由于她全程负责,准备充分,会议效果很好,得到了街道领导的高度评价。她勤于学习、肯于钻研、乐于思考,善于总结的习惯。几年来,她先后在《吉林日报》、《长春日报》、《朝阳社区报》等报刊杂志发稿46篇。获得了2013年长春市优秀团干部、2013-2014年长春市先进个人、2015年吉林省优秀志愿者、2015年朝阳区优秀公务员、2016年朝阳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在事业面前,她敢于负责,求真务实;在苦乐面前,她以苦为荣,无私奉献;在荣誉面前,她不骄不躁,奋力前行。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和人民给予的光荣责任和使命,追求着自己人生的最美好境界。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