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王宇嘉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612 王晓丹 2276792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22 王宇嘉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工作照.jpg

  王宇嘉,女,汉族,1992年6月生,共青团员,东辽广播电视台播音员兼记者。

  工作一年来,她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用自己的青春在职业生涯中发挥光和热。在8.14暴雨龙卷风灾害中,深入一线进行新闻采访,第一时间带给东辽人民受灾一线的新闻报道。

  2013年8月14日傍晚时分,天空电闪雷鸣,狂风夹杂着暴雨向我县袭来,顷刻间交通中断。王宇嘉接到采访任务后,第一时间和同事坐上采访车,进入白泉镇内进行新闻报道,采访车刚行驶到粮食局道口,就被上涨的洪水阻断了去路。王宇嘉和同事没有退缩,她们迅速返回台里,请求吉视传媒工程抢修车增援。当她们行驶到铁北桥洞的时候,车辆已无法行驶,他们只好涉水赶往铁北重灾区,刚一下车水已经没到了腰部,在不断上涨的洪水中,王宇嘉迅速展开了现场报道。风雨中,王宇嘉和同事站在齐腰深的水里拍摄者一个又一个珍贵的镜头。拍摄完铁北居民抗灾自救画面,王宇嘉和同事又迅速与水利、电力、公安部门联系,现场记录下了相关部门协同作战的画面,采访结束后,已近深夜。

  在随后几天的8.14抗灾自救专题报道中,王宇嘉深入受风灾最严重的凌云乡进行连续报道,与受灾群众同吃同住,没有方便面吃就只喝水,没有交通工具就靠步行,王宇嘉和她的同事用镜头记录着发生在凌云乡的点滴变化,每天工作到深夜。在2014年3月,王宇嘉被评为2014年度抗灾救灾先进个人。

  工作一年来,王宇嘉用自己对工作的热爱,跋山涉水、顶烈日、冒严寒、饿肚皮,无论是田间地头、企业车间,还是危险的现场,王宇嘉都用自己的脚步,追求着新闻的时效,经常白天采访,晚上赶稿子,有时甚至到深更半夜,但是却从未泯灭她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和热情。她用脚步丈量东辽的山山水水,用镜头记录着东辽的建设、改革、发展,用文字捕捉生动的场景、挖掘感人的故事,为人们传递着正能量。用一名最基层的普通记者身份,在路上寻找身边的感动。

责任编辑: 王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