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聂黎黎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612 季晔 2276802

104 聂黎黎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慰问照片.jpg

  聂黎黎,女,汉族,1981年8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净月开发区永兴街道中信社区书记兼主任。

  社区任职的两年来,她一直将“做好人,得心安”作为自己工作和做事的准则,在她的带领下,中信社区先后获得长春市文明示范社区、长春市幸福社区、吉林省社会化管理创新示范社区、国家级防震减灾综合示范社区等荣誉。  聂黎黎以“红细胞工程”为特色载体,在社区推进独具特色的“3+2”党建工作法。一是开展便民利民工程,2016年,社区将居家养老工作继续推进,成立老年食堂,失能老人照料、老年书吧等等,让老人在生活中舒心,让儿女们放心;二是开展文化乐民工程,她每天加班加点,寻找艺术骨干,成立了近200人的艺术团,多次参加省市区大型活动;三是开展共建惠民工程,创建社区“爱暖夕阳”助老服务项目,“大手拉小手”助教服务项目等品牌服务项目,不间断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有一户老人叫史宝岭,年过八旬,长期瘫痪卧床,她就带着红细胞志愿者每周一次到家中看望,送米送面,包饺子做饭,老人感动不已。

  几年来她忙忙碌碌,心里时刻装着那些孤寡、残疾、困难等特殊群体,也把他们当作亲人,每当节假日,她都带上社区干部去慰问他们,买水果,送大米,有时还会为他们做一顿美味的饭菜。

2014年,居民刘万生因家庭贫困交不起采暖费,聂黎黎主动联系志愿者帮着筹集资金,当2000元钱交到刘万生媳妇手中的时候,她热泪盈眶;居民张宏斌妻子车祸卧床十余年,聂黎黎每逢发放低保慰问品,都是亲自为他们送到家中。帮助老人订票,帮助困难群众垫付路费等这些一件件小事,温暖着每一个人,情系着每一个家庭。她常说:“只要是居民的事,那就是我的事,只要居民高兴,我就开心”。她朴实的话语和行动赢得了居民的信任,形成了社区与居民的鱼水关系。低保户杨大爷这样说:“聂书记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为我们解决燃眉之急,解决实际困难。只要我们提,她就一定会做到。她就是我们的亲人。”

  聂黎黎同志带领着社区同事们始终坚持把每一件简单事、容易事尽职尽责地完成。她在“小巷总理”这一岗位上,深怀着一颗爱民之心,情系社区,爱撒百姓,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誓言。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