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 张伟石 见义勇为-201612 陈尤欣 2276763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61 张伟石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_DSC0008.jpg

  张伟石,1966年8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四平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党务副主任。

  2016年3月12日,张伟石带领一家人到梨树县霍家店北方巴厘岛游玩。上午10时许,当他在游泳池游泳时,在水深1.8米处发现有一个人,头发散在水中,头部和身体在水下一动不动,他感觉情况不对,顾不得自己的安全,马上游到溺水人身边,将他从水中托起,并大声召唤周围的人,有人溺水了,快来救人啊!这时有很多人见此情景都害怕地散开了,但张伟石没有退缩,仍然自己坚持着,用尽浑身力气将溺水人的头部托出水面。终于,有两位梨树一中的教师也游了过来,与张伟石同志一起把溺水人从水中托向岸边。上岸后,一位女游客闻讯赶来,为溺水人做了心肺复苏,大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溺水人重新获得了宝贵的生命。

  张伟石在知道自己水性不是很好的情况下,首先没有考虑自己的安全,而是先救他人。如果不是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救人,后果会不堪设想。溺水人恢复呼吸后,张伟石却默默地离开了现场。被救人马敬惠一直在寻找这位救命恩人。后来一位知情人提供了线索,马敬惠才联系上了张伟石。4月15日上午,马敬惠来到了四平市水利局党委办公室,向有关领导反映了张伟石见义勇为,及时救了自己的全过程,并为张伟石送去了一面写有“落难之时伸援手,救命之恩永难忘”的锦旗,并送来现金作为酬谢,感谢他的救命之恩。张伟石婉然谢绝了她的好意,并一直强调,“无论是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救援之手,更何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张伟石在危急关头,不惧艰险、挺身而出、奋勇救人,体现了一名基层干部乐于助人和舍己为人的高贵品质。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