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 李连友 见义勇为-201612 陈尤欣 2276915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58 李连友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李连友工作照1.jpg

  李连友,男,汉族,1953年12月生,洮南市公园管理中心清扫保洁员。

  2016年8月29日早上6点30分左右,洮南市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李连友还像往常一样手里拿着劳动工具,在“蓝色海湾广场”上默默地挥洒着汗水。作为一名公园清扫保洁工作人员,他不记得多少个日日夜夜在这里从事着这个简单而单调的工作,此时的他还没有注意到一场危机正在悄悄的发生。

  游客张万海老人还像往常一样来到公园晨练,湖里的鱼儿游来游去,老人看得有点兴起,跨过护栏,下到陡峭的护坡下观赏。突然,他一不留神滑到了水里,胸部以下全部侵在湖水中,脚下的坡面非常湿滑,本能的求生欲望促使他用手抠住了护坡的缝隙,并大喊救命。呼喊声惊动了忙碌的李连友,他看到情况危急,迅速喊过来附近的两名工人和两名游客,以手拉手的方式将张万海老人拉上了岸。此时的张万海老人还惊魂未定,身子在不断的颤抖,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嘴里不停的道着谢。李连友将张万海老人领到了工作间,老人将裤子脱下来拧干,临走时,向李连友及公园管理中心其他工作人员的救命之恩表达了深深地谢意。

  9月2日,张万海老人携同家人将一面舍己救人的锦旗交到了李连友的手中,并再次表达了对公园管理中心尤其是李连友同志的谢意。9月6日,公园管理中心对李连友同志勇救落水游客的行为进行了表彰,号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清扫保洁人员向李连友同志学习,并现场发放了奖励金。

  多年来,李连友总是恪尽职守、尽职尽责。除了干好自己的清扫保洁工作以外,还承担了公园的日常管理维护工作。他随时观察游客的动向,如发现有游客破坏公园公共基础设施等不文明和危险行为时,李连友都给予制止并好言相劝,减少了很多不文明现象和人身危险事故的发生。由于他爱岗敬业、工作负责、业绩突出,在单位的多次考核中都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