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 宫保国 见义勇为-201612 陈尤欣 2276926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55 宫保国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宫保国 工作照.jpg

  宫保国,男,1974年2月生,汉族,中共党员,梅河口市住建局城建科科员。

  宫保国同志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在城市管理平凡的岗位上,都时刻树起了正义的榜样。1991入伍,服役期间,在一次探亲的路上遇见两名儿童在梅河口公园桥下嬉戏溺水,当时他扔下包裹,毫不犹豫的冲向桥下,抓起一根树枝趴伏在冰面上,向落水儿童方向爬去,身下的冰面开始破碎塌陷,但他没有一丝退缩,成功将树枝递给落水的儿童,给施救赢来了宝贵的时间,挽回了两名儿童的生命。因为他的见义勇为,在部队荣立 “二等功”一次。

  退伍后,宫保国在城市建设岗位上扎实工作,除每天日常工作外,还在每天早上6点开始和晚上6点后认真细化巡查主街主路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和景观带亮化情况并认真记录;在汛期更是不分昼夜积极配合科长检查城区汛情,在大水危及老百姓的人身和财产时,他总是第一个冲在危险最前面。冬天,为了能更好更快的做好冬季清雪工作,宫保国凭着管理多年的清雪工作经验,不厌其烦地向刚刚参加清除冰雪的业主讲述自己的清雪方法。在降大雪期间,为配合科长及时了解全市城区的清雪情况,经常在车上连续巡查6个多小时不下车休息。他就是这样一个每天日复一日的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单位团结同志,积极支持科长工作,他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传播正能量的精神,深受身边同志的认可,也多次受到局里的嘉奖。

  2015年5月29号下午,宫保国在巡查路段时,发现两名受伤老人瘫倒在地指着远处的车说:“那辆车把我撞倒就走了”,他什么也没多想赶紧追上车辆,将司机截住并带回现场配合调查,两位老人还没来得急感谢,他已默默回到了工作岗位。

  宫保国同志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在城市管理平凡的岗位上,时刻绽放着正义的光芒。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