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 朱秀芳 孝老爱亲-201612 张琪 2276621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72 朱秀芳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朱秀芳,女,汉族,1962年2月生,汪清县林业局国营大兴林场退休职工。

  丈夫大兴林场病退职工,脑血栓多年,常吃药打针,不能做重体力活,朱秀芳一天三顿还要给公婆做饭,每天忙碌着。后来,公公脑血栓严重,生活不能自理,朱秀芳一天到晚出入公婆家,守候在公公的病床前,喂水、喂饭、喂药、打针、倒屎、倒尿、擦身子、洗衣服、洗床单,给老人精心的护理和照料。由于天气炎热,一天到晚汗流浃背,不管天气多冷多热,她总及时帮公公换尿不湿,为公公洗带有粪便的衣服,为了更好的护理公公,除了在饮食的多用心关照外,每天要给他侧身、擦身多次,他心情波动时,还要做思想工作,积极开导,树立他的信心。这给她带来很大压力,她常说:我一方面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另一方面又要若无其事般地给公婆以生活上的照料,希望他们不要太过担心病情。

  有一次,朱秀芳因劳累过度病到了,发高烧39度,难受的起不来坑,硬挺着发高烧的身体去做饭,丈夫说你好好休息吧,我来做,可朱秀芳不放心丈夫。她每天忙里忙外,洗洗涮涮,夏天还好,到了冬天无论雪再大,也要拉着小车带着斧头去大河刨冰窟窿,她说:老人拉尿的衣服、被褥只有在河水里才能洗的更干净,每次洗完,她带着手套的手都会冻得红肿,身上溅得水珠都会冻成冰。她认真做好房间的通风、清理工作,保持公婆房间的整洁,给公婆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每天如此,从不厌烦。2013年10月公公去世了,深受打击的78岁的婆婆出现了老年痴呆的症状,朱秀芳又开始照顾婆婆,婆婆的料理都落在了朱秀芳的身上。为了能周全的照顾婆婆,她就将床褥铺在母亲的身边,倒水、端尿壶……婆婆的病在朱秀芳的精心照料下渐渐康复了。”

责任编辑: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