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 慕桂君 孝老爱亲-201612 何长春 2276633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49 慕桂君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慕桂君工作照1.jpg

  慕桂君,女,汉族,1977年5月生,龙井市东盛涌镇邮政支局支局长。

  在工作中,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多次受到嘉奖;在生活中,慕桂君不离不弃、精心照料患癌丈夫,用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的重担,与丈夫共同签署捐献遗体协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善良和无私。

  2010年,慕桂君的丈夫被查出身患胃癌,需要进行胃部切除手术,这对整个家庭来说是晴天霹雳。从此,夫妻二人开始了两年多辗转在延吉、长春、天津各大医院的治病之路。瞬间,慕桂君从被呵护变成了家庭的顶梁柱、丈夫的守护神、儿子的坚实后盾、父母的主心骨。丈夫生病、需要病休,为丈夫筹集医疗费,生活中的各种开销,她都一个人去承担。

  丈夫病愈后,身体十分虚弱,由于做了胃部切除手术,饮食特别注重,她搜集各种食谱,想尽一切办法让丈夫吃得既健康又营养。每次做好得饭菜自己都要反复试吃,生怕影响了丈夫的身体恢复。在她无微不至精心照料下,丈夫逐渐身体恢复健康、精神面貌也越来越好了。2014年,社区换届选举,丈夫褚文生当选了东盛涌镇振兴社区委员,重新走上了工作岗位,这让她喜出望外,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照顾丈夫的同时,慕桂君在工作上丝毫没有怠慢过。参加工作12年来,她一直在东盛涌镇邮政支局工作,她始终扎根基层,兢兢业业为农村邮政事业贡献青春,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她连续3年被评为全市邮政系统“先进个人”称号。单位多数职工每天通勤,午饭问题一直困扰大家。慕桂君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为了让大家吃上一口热乎饭,她主动承担起义务为大家做饭的工作。为了节省单位的伙食开销,慕桂君组织同事开辟了单位前后院的荒地,种上各种瓜果蔬菜,既节省了开支又美化了环境。慕桂君的点滴举动、真心奉献,同事铭记在心。2013年,在同事们的支持下她担任起龙井市东盛涌镇邮政支局局长。在她的感染和带领下支局一班人不断前进,不断超越,业务年年迈大步,她所在支局连续3年被评为全州“明星支局”,她也获得了全州优秀支局长称号。

  在陪丈夫治病的两年多时间里,身边身患绝症离去的病友给夫妻二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身陷病痛折磨的丈夫深刻地体会到了人间的真情。丈夫病情好转后,为了回报社会和那些好心人,她开始无偿献血,一坚持就是整整五年。回忆起丈夫被病痛折磨的日子,她做出了一个更加无私的决定,夫妻二人决定捐献自己的遗体。2014年8月8日,慕桂君和丈夫携手在遗体捐献协议书上签上了各自的名字。她常说:“我捐献什么也不图。看丈夫被病折腾得很痛苦,就希望让搞研究的人能研究出病因,找到治病途径,让更多的人减轻痛苦,获得新生……”

  就是这样一个勤劳、善良、坚强的女人支撑起了一个家;她用她的无私、善良回馈了社会,从此,热心肠,助人为乐便成了她的代名词。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