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 吕德香 孝老爱亲-201612 何长春 2276656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47 吕德香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有一个平凡而幸福的家庭,一家七口四代同堂。我们全家人尊老爱幼、互敬互重,整个家庭和睦相处、其乐融融,我的家曾被评为“模范之家”。.png

  吕德香,女,1983年7月生,汉族,东丰县医院神经内科护士。她来自一个四代同堂的七口之家:爷爷公公、公婆、丈夫、一双儿女,每天她忙碌的身影奔走于家庭与医院之间,充实满足、忙碌幸福。

  作为晚辈,她是家中老人晚年的依靠。爷爷公公已近90岁,近乎双目失明。由于本身有护理经验,年老多病的爷爷日常生活多半是由她来照顾。老人手术时,她日夜守在床前。老人心情不好时,她就带着孩子们当老人的开心果。老人有时大小便失禁,她总是默默的换洗、轻声的安慰。婆婆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近几年健康每况愈下,特别是去年夏天,婆婆摔伤了腰,三个多月不能动弹,由于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常有轻生的想法。当时怀着身孕的她不仅要担起全部的家务,还和爱人孩子一起,每天开导婆婆。现在,婆婆不仅腰伤康复,人也比从前开朗了许多。

  作为母亲,她是儿女幸福的源泉。女儿因出生时难产,引发脑出血,初为人母的她,随时承受可能失去孩子的风险。后经过全力抢救保住了生命,可是这场病痛给孩子的健康成长还是带来了很大影响。她和爱人多次带孩子去长春、北京等地求医,经过多家权威医院的检查,一致确诊孩子需要康复治疗。那是一个漫长而又揪心的过程,庆幸的是,她们全家人一起走过来了。几年间,她们带着孩子,熬过了无数个艰苦求医的日子,泪水与汗水换来了医学上的奇迹,女儿终于康复了。在她的精心教育下,女儿不仅身体健康,聪明活泼,成绩优异,而且特别知恩感恩,虽然才读小学三年级,却知道分担简单的家务,还主动照顾太爷爷的生活起居。沉重的家庭担子并没有影响她和丈夫在事业上冲劲。她曾连续两年在护理竞赛中被评为院护士岗位标兵,2012年被县卫生局授予“护理岗位先进个人”,她们一家还荣获2016年省级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