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 张永凤 孝老爱亲-201612 张琪 2276680

东辽县甲山乡三阳村村民

170 张永凤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生活照.jpg

  张永凤,女,1975年2月生,东辽县甲山乡三阳村村民。

  张永凤2000年嫁到三阳村一组吴忠海家,初嫁到吴家时,公公婆婆身体还可以,可没过两年,婆婆就心脏不好,生病了,常年吃药、打针。张永凤从不因婆婆吃药、打针花钱生气,而是经常打听医生,给婆婆吃什么药效果最好,不怕钱贵,只要能治好,让婆婆不受病痛折磨就好。可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婆婆的病也不见好转,突然有一天心脏病加重,离开了人世。

  此后,张永凤和丈夫、公公、孩子、智障的大哥五口人生活在一起。张永凤从不嫌弃智障的哥哥。公公、哥哥的衣服要是脏了,张永凤就给洗,从不嫌脏、不怕累。平时教哥哥这个活怎么干、那个活怎么干,从不嫌烦。为了增加家庭收入,她就养牛、养鸡,搞养殖。经过一家人的努力,家里把婆婆生病时欠下的医药费全部还上了,而且把原来住的土坯房也变成了砖瓦房,小日子过的红红火火。

  去年,公公突发脑梗,留下了老年痴呆的症状,瘫痪在床,不能动弹的公公在她的静心照顾下,恢复得很好。张永凤的丈夫经常在外打工补贴家用,家里的重担就落在她一个人的身上。种地、照顾孩子和智障哥哥、侍奉老人,养鸡、养牛都是她自己干,忙完农活后,她经常帮老人按摩身体,陪公公说说话聊聊天,老人想吃啥,无论自己多累,也要给老人做。她把老人、哥哥、孩子照顾的干干净净、舒舒服服。在张永凤的悉心照顾下,现在老人能自己拄着拐杖独立行走了,不用端屎端尿了,张永凤的脸上又重新挂满了笑容。

责任编辑: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