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刘维翠 孝老爱亲-201612 何长春 2276731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44 刘维翠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刘维翠帮母亲梳头.jpg

  刘维翠,女,1979年生,中共党员,长白山管委会池西区白桦社区宣传委员。

  她是一个勤劳俭朴、热情善良、孝敬老人的好女儿。从2004年起至今,她十一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无怨无悔,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2004年母亲得了脑血栓,经过近两个月的就医,病情没有好转,后经医生检查诊断,母亲得的是大面积栓塞,再也不会恢复到以前那样生活自理,保住命就不错了。当时母亲得病时她才25岁,要一边工作一边悉心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

  2015年,因母亲住进医院做了胆囊切除手术,第一个晚上她和大哥在观察室里守护了整整一夜,老人不断地吐出一些带恶臭味的粘物,她就用手接,用卫生纸擦,一次一次,一捧一捧。后来的每个夜晚,也都是按老人的要求由她来陪伴着。母亲逢人必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今生算积德了,养了这样一个好儿女,让我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别看我身体不能动弹,可我过的可开心了,心里亮莹莹的”。

  在她精心的照顾、关心下,母亲的被褥整天干干净净的,母亲从头到脚都是干净、整洁的,每当亲戚邻里来看望母亲时,母亲都会流着激动的泪向他们诉说,我虽然身体不好,但我命好,有这样孝顺的好儿女。女儿心细,有耐心,从不因侍候母亲而抱怨一句,从不因肩上的担子重而发一次脾气,母亲每天看到的是她那张关切、疼爱母亲的笑脸,听到的是一句句关心体贴的问候:妈,今天好些吗?妈今天你想吃点啥呀......

  11年了,母亲的病情始终稳定,刘维翠用她的爱和坚持诠释了孝敬的内涵。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