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 苑海松 孝老爱亲-201612 张琪 2276738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67 苑海松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DSC03468.JPG

  苑海松,女,汉族,1974年3月生,靖宇县林业局科员。她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哪里艰苦就出现在哪里,工作成绩突出,受到领导的好评、同志们的称赞。在生活中,她正直、善良、坚强,作为母亲,她教子有方,儿子品德优秀,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作为女儿,她用自己孝心,细心照顾着多病的父亲,陪伴年迈的父亲共同与病魔作着顽强的斗争,让父亲安度晚年。

  苑海松的母亲很早去世,父亲76岁高龄,身患糖尿病、肺癌、老年痴呆等多种疾病。哥哥在北京工作,姐姐在白山市工作,她义不容辞地挑起了照顾老人、赡养老人的重担。身高1.5米的她要照顾高大魁梧的老父亲真的是相当吃力,几年下来她由原来的100多斤瘦到了80斤。老人多次因血糖不稳昏迷,由于身边没有其它亲人,她只有叫来朋友、同事帮忙把老人送到医院抢救。林学院毕业的她,对医学一窍不通,为了能照顾好父亲的病情,她自学医学常识给父亲进行常规保健。

  因父亲患老年痴呆症,交流受限,接他到家,老人死活不去,还经常产生幻觉,经常走失还无法接受陌生人的照顾。为了能照顾好父亲,她一个人搬到父亲家。对待一个神智不清又脾气不好的老父亲,她表现出了足够的耐心和细心,老人经常一件事或一句话重复数十遍,为了不让老人伤心失望,她总是不厌其烦回答数十遍。在老人产生幻觉时,她从不反驳老人的观点,无论老人做出多么不可思议的事,甚至动手打她骂她,她都始终不离不弃,默默的守在老人身旁。

  前不久,她中午下班回家又发现老人走失了,急忙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寻找老人。从中午十二点找到了下午五点多,终于在步行街附近将老人找到,由于心情焦急加上滴水未进,父亲找到后她却病倒了。

  十几年来,苑海松把努力工作、赡养老人、教育孩子作为自己生活中的重要职责,对工作、老人和孩子付出了自己全部的爱,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工作和家庭生活双重重担。


责任编辑: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