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刘丽丽 孝老爱亲-201612 何长春 2276741

2016年第四季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43 刘丽丽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刘丽丽生活照.jpg

  刘丽丽,女,汉族,1982年生,东丰县三合满族朝鲜族乡东胜村四组村民。

  由于家庭困难,刘丽丽丈夫早年开始出国打工,家庭重担完全落在她的肩上,谁知丈夫刚刚出国,婆婆就脑出血住院了。住院期间,穿衣、洗漱、喂饭、按摩、烫脚、倒大小便这些劳累繁琐而又必须的日常护理工作,刘丽丽总是亲力亲为,任劳任怨。因为患病,婆婆胃口不好,刘丽丽总是费尽心思,迎合婆婆的口味,不重样地给婆婆做饭菜,让婆婆吃好。由于后遗症,婆婆得了老年痴呆,大小便失禁。刘丽丽没有嫌弃,为婆婆端屎端尿从无怨言。婆婆的母亲已遇古稀,由于长期的辛苦操劳身体落下了多种疾病,每年冬天没人照料的时候她都接过来尽心照顾。逢年过节,刘丽丽哪怕再忙再累,总要给父母里里外外换个新,老人家嘴上说不要乱花钱,但心里却乐开了花。都说媳妇难做,可刘丽丽却用自己的行动默默的诠释着“孝道”的真谛,让婆婆觉得这个儿媳妇比自己的亲生女儿还要好,婆婆常说“有这样的好儿媳,是我前世修来的福!”

  多年来,刘丽丽默默无闻地为这个家任劳任怨地奉献着,为了最大限度支持好丈夫的工作,她义无反顾的挑起照顾家庭的重任,做饭洗衣,照顾老人、料理孩子、任劳任怨、无怨无悔。作为一位母亲,她深知知识和做人的重要性,因此即使再忙再累,也从不放松对女儿的教育。虽然女儿才上小学二年级,但她时常教育女儿学习要踏踏实实、生活要简朴、对人要和善、对长辈要尊敬、做人要诚实、做事要诚信,并在很多方面通过言传身教教育孩子。身教胜于言教,女儿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小小年纪就充满了孝心、爱心、上进心,在学校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而立之年的刘丽丽诚信热情,敬老爱幼,乐于助人,不仅对家人这样,对亲戚邻居也是如此。这位普通的家庭妇女,用自己最年轻的时光,付出了人世间最宝贵的爱情、亲情和真情,继承和发扬着中国女性传统美德。正是她们无怨无悔的奉献,使多少家庭充满了温馨,充满了幸福。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华儿女孝敬老人、夫妻和睦、诚实守信、无私奉献、积极乐观、勇担责任的优秀传统美德。她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迹,可她却在平常用实际行动践行者孝老爱亲的高尚品德。

责任编辑: 何长春